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2017年度财政支出村卫生室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1:05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全县2016-2017年度共建村卫生室141所,每所面积60-90平方米不等,共约面积12000平方米。分布全县15个乡镇。共投资765万元,全部有县财政支出。当年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二、项目绩效报告

75所村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增加医疗业务收入240万元,增加门诊人次6万人次,为村民节省看病花费交通费、误工费60万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

定量目标

效益类型

指标内容

指标值

经济效益

业务收入

增加240万/年

社会效益

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和深化改革,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增加门诊人次

60000人次/年

环境效益

卫生室交通便利,方便村民

节支60万元/年

可持续影响

将村卫生室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

今年有15个村卫生室纳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当中

服务对象

满意度

有效缓解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90% .

四、绩效评价知道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765万元当年全部到位,全部由县财政支出。

2.项目资金严格按程序审批拨付使用,当年到位  80%

3.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管理,追踪督察。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单位均成立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管理,

2.建立健全一系列项目管理制度并督促。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成本控制:争取县重点工程建设优惠政策,将每平方米建筑控制在1000元之内完工,施工过程严格按照工程进度逐级审批拨付工程款,并及时跟踪管理。

(2)成本节约:节省办理各项建设手续费用每所村卫生室1.5-2万元。

2.项目绩效性分析

(1)项目实施进度:由业主与施工方签订施工合同,年内动工,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

(2)项目完成质量:按建筑行业相关规定要求组织验收达到“合格”标准。

3.项目效益性分析

(1)141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均在年底内完工达到上级下达的目标业务。

(2)141个村卫生室项目的事实可增加村卫生室年业务收入240万元,节省当地老百姓外出看病务工、车旅费60万元,增加村卫生室年门诊人次60000人次。

五、综合评价结论

鉴于全县141所村卫生室的成功建设,对相关村民看病就医带来了方便,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带动了相关村卫生室的经济效益(见永兴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设

建设今后预算安排村卫生室单个建设经费时适当增加投入,一是弥补资金不足缺口,二是促使规范达标程度。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们的经验是先易后难、全面动员、加强监管、跟踪督查、奖优罚劣,按时拨付项目资金,确保质量和进度。

 附件:附件:永兴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永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规划信息股

2018.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