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卫生计生局2017年度组信息员工资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0:52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根据省、市、县《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以及省、市、县2017年度计生考核方案等文件规定,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网络队伍,每个村(居)民小组需配备1名计划生育组信息员并落实30元/月的报酬,县财政负担15元/月(不足部分乡镇自筹),共4488名组信息员,2017年度财政预算资金161.568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计划生育工作网络队伍格局,发挥组信息员独特的工作优势,提升我县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调动组信息员工作积极性,按照上级要求和村计生专干安排落实相关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职责,完成计划生育工作具体任务。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计生组信息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为全县计生工作保类进位奠定坚实基础。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调动组信息员工作积极性,督促乡镇、村(社区)对组信息员强化管理。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由各乡镇、村(社区)对组信息员实行考核评价,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由各乡镇结合实际自行制定。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按省市县计生考核要求,安排部署组信息员工作任务,拟定绩效评价指标。

2.组织实施。每月召开组信息员工作会议,收集计划生育信息,落实计生服务管理事项,做好督促监控。 

3.分析评价。年终由各乡镇、村(社区)组信息员进行总体分析评价。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按财政预算全部拨付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按财政预算全部拨付乡镇,乡镇根据组信息员考核情况发放报酬。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督促乡镇按要求规范发放组信息员工资,促进我县计生工作开展。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按省市县计生考核要求组织实施,效果较好。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按财政要求严格管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按财政预算、考核要求发放到位。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按村(居)组信息员人数发放,无结余。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每月召开组信息员会议,总结上月工作,安排下月工作,做到“月清年结”。

(2)项目完成质量。充分发挥组信息员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较好地履行计生服务管理职责。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全县计生工作顺利实现“保类进位”年度工作目标,组信息员起到应有作用。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发挥组信息员作用,实现全县年度计生工作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建立计划生育组信息员队伍并发放每月30元报酬,有效调动了组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对计划生育信息收集,计生服务管理措施落实等起到了良好作用,达到了省、市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计分指标,为实现全县计划生育“保类进位”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建议2018年度继续纳入财政预算。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按省、市计生考核要求,结合我县计划生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巩固组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强化组信息员管理,进一步发挥组信息员作用。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附件:永兴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永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