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统计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0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刘小春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7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统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与数据资料。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推进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省、市规定的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即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

3、拟定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并组织实施。

4、组织实施农业、工业、商贸、房地产建筑业和服务业等方面的统计调查并整理相关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科技、人口、劳动力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并整理相关统计数据。

6、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

7、组织实施对乡镇政府绩效考核,开展全县性民意调查。

8、依据相关统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向社会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9、依法审批或者备案乡镇统计调查项目和县直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

10、指导全县统计专业队伍建设。

11、建立和维护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指导全县信息化系统建设。

12、加强统计交流,组织开展统计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建设。

13、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1、统计局内设机构为3个:办公室、业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县统计稽查办公室)

2、县统计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7名、保留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名;二级机构事业编制16名,共24名编制。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1、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5.8%。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局编制24名,其中行政编7名,工勤编1名,全额拨款的事业编16名。实际在职人数为23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5人。

2、“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00%。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8.66万元。

(二)预算执行

1、《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8〕417号)批复给我局2018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329.45万元。

2018年我局上年结余148.9万元,本年收入329.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9.45万元),本年支出329.4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08万元,项目支出90.37万元,年末结余145.9万元。

2、由于2018年度临时性调查项目增加,相应追加了部分财政资金,一定程度影响了我局的预算完成率和预算控制率。

3、2018年度我局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投资。

(三)预算管理

1、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 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24.2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24.2万元。

2、“三公经费”控制率为100%.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0万元。

3、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4、我局制定了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所有资金使用均严格按照有关制度执行。

5、资金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一是所有的资金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是所有资金均按照规定履行资金的审批程序和拨付手续;三是项目支出按照规定进行评估论证;四是所有资金支出均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执行;五是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预决算相关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均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1、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我县继续蝉联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强县”,在全市年终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我局在市统计局专业评比中排名第二。圆满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的统计上报和评估工作,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发展在全市名列前茅。

2、其他工作完成情况。一是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加强,全县所有规模企业均建立健全了统计台账;二是积极抓好“四上”企业的清查申报工作, 全县2018年成功申报“四上”企业44 家,居全市前列;三是认真开展统计执法,全年共检查22家企事业单位,立案3家;四是全面按时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存在的主要问题:

1、 资金结余太多,没有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2、临时性调查项目太多影响财政预算的控制。

建议:

1、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预算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2、加强管理,将临时性调查项目预估纳入财政预算,减少临时性专批资金,提高预算控制率。

 

附件:

1. 永兴统计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 永兴统计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1:统计局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永兴县统计局

2019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