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信访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1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刘伊凡 【字体:

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我局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及其他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2、承办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落实情况。

3、综合、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4、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5、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定和措施;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理论研讨;指导全县信访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

6、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措施;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2017年我局机机内设3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加挂综合信息股牌子)、接访办信股、纠纷调处股;1个直属二级机构(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截至2017年底,我局共有编制14名,实有人数20人,其中在职17人,退休3人。

(三)2017年职责履行及效益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局上下齐心,全面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完成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绩效考核个性指标任务。

1、今年1-12月,全县来访总量905批件3209(人)次,比去年分别下降3%和3.5%。其中集体上访166批1851(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和4.6%。本级收到来信112件,同期比上升25%,本级网上投诉166件,同期比上升30%。在全国、省、市“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省党代会、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八一”建军90周年、党的十九大等特防期间确保了“五个不发生”,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实现了进京“零登记”、“零非访”的目标,为历年最好成绩。全县没有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重大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全县信访工作继续保持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良好局面。

2、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成信访合理事项依法有序解决及时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368.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31.3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9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3.51万元。预算总支出368.77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368.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4.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4.87万元),项目支出239.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239.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3.70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我局根据单位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永兴县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系统规定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四、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基本支出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综合近几年我局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保障重心放在候访、接访等专项工作上。从决算情况看,基本支出经费不能完全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资金缺口较大、保障水平偏低。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郴州市委“九条规定”以及县委“十项规定”,建立本局“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四)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永兴县信访局

2018年5月26日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