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9 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永兴县工商联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会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9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简称永兴县工商联。其性质和地位可概括为: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会内设3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经济联络部、会员部。2017年新增便商之家等1个临时机构,归口县工商联管理。我会编制数6人,2017年实际在职11人,其中本单位在岗在编5人,便商之家(永兴县客商服务中心)借调5人,临聘1人,控制率83.3%。

(三)2017年重点工作成效

1.履职为民,积极参政议政。永兴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凝心聚力、奉献永兴”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力量,做到界别活动经常化,提案工作规范化,社情民意经常化,扶贫帮困自觉化,委员履职有发展、有亮点、有成效。

2.凝心助推,精准扶贫。2017年以来,通过“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已实现教育帮扶500余人,产业帮扶200余户,就业帮扶600余人,流转贫困户土地2000余亩。

3.创新机制,服务经济发展。2017年8月,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工商联设立客商服务中心“便商之家”,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构建了一个集联络交友、信息交汇、问题交办为一体的“三优平台”。采取“订单式”“定制式”服务机制接待,及时受理并处理客商诉求,并为客商提供法律、金融、人才等生产要素方面的服务,切实解决了以往在服务客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截至2017年底,“便商之家”共接待客商620余人次,接待商务洽谈17批,受理客商诉求78件202项,已办结73件189项,赢得了广大客商的一致认可。向上申报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市级“四同创建”中的“同心项目”。湖南卫视、湖南日报、中华商报等主流媒体均对便商之家工作进行新闻报道,在全市的迎十九大新闻发布会上对“便商之家”进行了推介。县工商联还鼓励和支持永兴异地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异地永兴商会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年先后组建了东莞市永兴商会和长沙市永兴商会,同时充分发挥异地永兴商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积极引导永兴异地商会发挥平台作用,创新推行了县级领导联商包优工作机制,通过强化措施与责任,建立健全了联络机制,明确了50名重点招商对象,精准对接客商,加强与客商的联络,以商招商,为全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添砖加瓦。据统计,2017年全县引进客商直接投资项目或牵线招商引进62个新签约项目,完成年度任务137.78%,合同引资额达327.65亿元;已落地动工项目48个,完成年度任务150%,招商引资工作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4.固本强基,筑强组织堡垒。县工商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出台了县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度工作绩效综合考核工作方案,考核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纪检、党建、计生、综治和宣传等方面,并明确了干部职工个人的工作职责及目标。积极引导非公人士强化政治学习,出台了“守法诚信、坚定信心”实践教育实施方案,把“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作为全年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重点,采取工作例会、座谈会和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非公人士集中学习。县工商联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5.县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是今年新配齐的,干部职工都能迅速进入角色,切实履责、同心协力,分工之余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担负换届筹备及组织工作重任。根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及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结合县情,经县委研究同意,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3月31日—4月1日召开。为了保障此次大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筹备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资料、会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五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了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大会按照《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的规定,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采取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6名,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9名、秘书长1名,永兴县总商会会长1名、副会长11名、秘书长1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我会实际完成收入108.28万元,实际发生支出78.40万元,其中实际基本支出47.83万元,项目支出30.5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是19.62万元,项目支出是0.36元;商品服务支出3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是4.42万元,项目支出是27.23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3.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15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会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我会组织开展全会系统绩效评价工作。检查基本支出、经费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办公室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引进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经费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规定,健全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2017年度永兴县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2017年度永兴县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18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