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兴县委员会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0 16:29 来源:团县委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10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行使中共永兴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性青年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工作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活动。

4.参与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承担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5.协助政府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团县委内部机构设置

团县委机关设2个职能部(室),办公室,青少年部。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在职在岗实有人数4人,其中参公编制2人,控制率50%。

(三)2017年重点工作成效

1.抓好团干队伍培训。着眼于提高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教育技能,切实抓好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2017年4月21日,在全市率先举办学校团干、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此外,全年通过以会代训、网络教育、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共培训各级各类团干360人次,正确引导全县团干和少先队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为党育人的能力素质。

2.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团干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为贫困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资料;组织全县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开展精准扶贫讲座,有效提高其扶贫工作业务能力;对接社会公益组织,整合社会资源,为贫困尘肺病患者及其子女捐助价值达26万余元的物资;对接上级资助项目,为18名贫困学子资助共计7万元。此外,积极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优秀创业青年的创业项目重点扶持贫困户,从而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3.助力“四城同创”活动。以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城”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县城区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四创”宣传活动,以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宣讲的形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四创”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营造创建活动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4.助力巡河毅行活动。2017年11月19日,组织团干和青年志愿者共计150人参加我县“毅行百里便江,守护河湖安康”河长巡河及毅行活动。团干和青年志愿者在便江沿岸巡查河道、开展毅行徒步宣传,用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积极参与保护河湖安全,共建美丽永兴。

5.开展青年创业培训。着眼我县创业青年对于创业能力提升需求,团县委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交流活动。联合县电商协会举办37期青年电商创业培训班,共计培训4000余人次,并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分享会等创业交流活动。同时,选送10名农村青年参加团市委举办的青年电商培训班。通过开展创业培训交流活动,有效提高创业青年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创业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6.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着眼青年扶危济困的需求,团县委积极组织永兴志愿者(义工)协会志愿者和广大团员青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开展包括关爱抗战老兵、敬老助残、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53次,有效促进社会和谐,为我县巩固创建“湖南省文明县城”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7.搭建青年联谊平台。着眼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团县委通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为青年联谊交友搭建平台。2017年5月20日,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66名单身青年开展“青春有约,缘定初夏”青年联谊活动。2017年12月3日,组织80名单身青年开展了“青春有缘,相约冬季”青年联谊活动。通过开展青年联谊活动,有效提高全县青年人才凝聚力。

8.举办青年运动赛事。着眼青年热爱运动的需求,团县委积极组织全县性的大型青年运动赛事。2017年7月31日和8月25日,联合县文体广新局分别举办了全县气排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掀起了全县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

9.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着眼留守儿童这一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心关爱,团县委在深入农村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17年6月3日,在县人民会堂举办了2场关爱留守儿童文化巡演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文化教育使留守儿童提高自立自强的意识;2017年7月,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留守儿童支教活动。联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到永兴大布江乡和油麻镇等偏远山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2017年8月3日,组织全县85名农村留守儿童在县消防大队开展“爱心守护,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消防夏令营活动,有效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在团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团县委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使全县300名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实际完成收入142.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97.65万元),实际发生支出61.24万元,年末结余79.51万元。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1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0.08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77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办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和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有关绩效评价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办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本单位绩效评价工作,形成评价结论。

附件: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永兴县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