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15:31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精神,县文联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县文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各文艺协会进行联络、协调和指导;组织全县文艺协会开展文艺创作活动和学术理论研讨活动;整理研究文学艺术遗产,开展对外文学艺术交流,编辑出版文艺刊物。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文联为县委宣传部主管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公管理。单位核定编制10名,实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参公人员8人,事业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3人。无内设机构。

(三)项目绩效目标

立足县文联的实际情况,突出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这个重点,完成了以下目标:

1.编辑出版《银都风》四期;

2.组织文艺活动12次;

3.创作文艺作品中200件;

4.开展文艺交流活动10次。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县文联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把好经费支出审批关,所有经费开支的审批,都必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持杜绝不合理、不合规开支。二是把好原始凭证的审核关,所有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以及审批不全、不合要求的原始凭证,都不能作为报销凭据。三是把好预算控制关,年初无预算和超预算的开支一般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须按有关程序报批,确保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1、2017年度本年收入106.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45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 99.5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4.24 万元;项目支出 25.3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0.82 万元,支出决算为 0.8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保有量0 台),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82万元(公务接待 17  批,共计 82 人,完成预算的 100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公务接待;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0.09  万元,下降10.2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 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 0.09 万元,降低 10.26 %。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文学艺术活动丰富多彩。在坚持文艺进学校、进社区,正常组织“百姓舞台”文艺演出、送春联活动同时,2017年,先后举办了 “追梦兰亭、安陵雅集”活动,“美尼美、悦生活”文艺慈善晚会,“端午追原”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国土杯”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永兴县第二届“誉城杯”舞蹈大赛。承办了郴州市“职工杯”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筹办了“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永兴县文艺界九九重阳联谊会。成功举办文化艺术收藏品展览和交流会。组织高亭司镇“红色文化展览馆”开馆庆典,开展永兴县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每个类别评选出优秀奖3名,入选5名。特别是第二届“誉城杯”舞蹈大赛,45支队伍参赛,经复赛和网上投票,最终20个节目在永兴广场参加决赛,县内外线上线下近100万人参与,社会反响空前;郴州市“职工杯”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无论是活动组织还是收稿数量,无论是展出效果还是作品集质量,都是郴州市历届书法展览最好的一次;将所有的老文艺工作者组织起来的“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永兴县文艺界九九重阳联谊会,这是郴州市第一次,在省内也为数不多。组织作家、诗词、书法、美术协会积极参加郴州市“五个一百”创作活动,44幅作品入选,其中11幅作品获等次奖。全年共开展大型文艺活动10次,均在永兴电视台播放,其中4次在湖南卫视播出。

2、文学艺术作品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共有15位作家、诗人在国家级文学刊物发表文章21篇、省级刊物30余篇、市级刊物200余篇。何永洲的《老革命》、黄孝己的《老器物》被评为2017年湖南省文艺重点扶持项目,黄孝己的《晴耕雨读江南旧物》被天地出版社列入畅销书出版。摄影家协会陈林峰、曹黎明等10位摄影师在市级以上赛事中获奖30余次。书法家协会何平、何宗国、黄吕平等30名同志在市级以上赛事中展出80余次,何宗国同志再次入选兰亭展。作家协会和诗词学会参与政协文史研究会编辑出版《湘南起义在永兴》《便江文化考略》,编辑出版《银都风》4期,结集出版《便江吟草》。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时,县文联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按照《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文联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经济性分析:我单位预算控制良好,全年除人员经费和为落实国家政策由上级部门或同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外,未向财政申请增加预算,执行预算时厉行节约。

效率性分析:我单位预算完成率、调整率、支付进度率、结转经费控制率、政府采购执行率全部达标。

效益性分析:我单位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评价。

(二)部门决算分析。在部门决算编制过程,县文联虽然编制了决算报告,但由于编制水平与财务管理的要求存在差距,而由于编制报表时间短,只注重报表数据的平衡关系,对决算反映的预算执行情况缺乏深度分析,没有把决算的结果用于指导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三)提出改进措施。在下年度的决算编制工作中,县文联将积极做好年终各项财务基础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内容完整,使决算报表真实反映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五、建议

一是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着重保障单位的正常运转,为全县的文艺创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

二是希望能加大文艺投入力度。加大对文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文艺活动经费投入。

永兴县文联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永兴县文联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