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残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1)

发布时间:2019-10-15 14:50 来源:县残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会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保运转。专项支出的评价重点是提高资金绩效,规范管理促发展。经全面综合评价,我会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能职责

永兴县残联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7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0名,离退休人员2名。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辅助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5、协助县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8、协助上级残联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残联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康复与就业部、宣教文体基金部。有2个直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站、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17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名;实有在职人数20人(其中自收自支4人),离退休2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17%。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14%。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8〕23号)文,批复我局2018年总收支预算数为554.15万元。

2018年度,实际完成收入490.78万元,为预算数的88.56%;实际整体支出454.22万元,为预算数的81.97%;结余5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8.61万元,占45.92%;项目支出245.61万元,占54.08%。

2018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39.66万元,控制率为150%,超出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用于项目的其他支出。

“三公经费”,2018年实际支出0.22万元,控制率为4%。比上年减少2.52万元,降低了92%。

政府采购,2018年无政府采购

2018年,我局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残联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局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会在省市残联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切实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教育就业、信访维权、残疾人办证、文明创建、托养中心建设等工作,一心一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的工作目标。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落实政策保稳定,提升产业促发展,改善基础惠民心,突出中心抓全面,转变作风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

行政,以抓铁有痕、踏雪留印的工作劲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促进残疾人各项事业发展、稳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财务上抓好厉行节约源头控制,严格执行部门预算,部门整体公用支出实现了有效压减,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自评得分98分。

(六)存在的问题

由于我县残疾人点多面广,无乡镇残联机构,扶持项目效果不明显,亮点不够突出。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我会将加大工作力度,在探索中总结提升,在实践中规范完善,继续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找到突破口与关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不断提升对残疾人工作的绩效,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1).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