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8年创省级示范党校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10:02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2018年创省级示范党校建设经费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政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校对2018年度创省级示范党校建设经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2018年县级财政本级预算创省级示范党校建设经费项目180万元,投资98.5万元进行了七项基础设施改造(其中校内环形道路“白改黑”项目30万元、学员楼2栋维修改造5万元、校园维修18万元、食堂、学员活动中心维修改造11.5万元、旧房改造5万元、篮球场、羽毛球场改造维修12万元、报告厅装修17万元),投资82.55万元添置了部分设施设备(其中学员楼1栋设施设备添置15.4万元;教学设施设备添置23.6万元;读书吧、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设施添置5.15万元;食堂、学员活动中心设施设备添置12.4万元;红色文化建设项目7万元;智慧校园建设项目19万元),使我校的设施设备得以较大地改善,校园环境呈现全新的风貌,成功被评定全省“综合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2018年7月前按照县领导批示和全省示范性县级党校评选的要求进行改造和采购设备。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通过改造和装修,改善干部轮培训环境,强化保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让学员和群众有更好地获得感,达到示范性党校硬件要求。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2018年创省级示范党校建设项目预算经费180万元。2018年7月,七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现正在办理决算评审、竣工验收工作。设备采购已按要求办理好政府采购手续,已完成采购70万元,另有12万元的电脑采购正在办理采购。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改造和装修,改善干部轮培训环境,强化保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让学员和群众有更好地获得感,达到示范性党校硬件要求。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一是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二是整体性原则,三是综合性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见附表。

3、评价方法:绩效评价工作以公开实现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自我评价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党校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预算评审工作和设备设施政府采购手续。党校改造工程由郴州市方园设计院专家现场勘察并制定预算预告。

2.组织实施。设备设施采购按照县领导批示和示范性党校评选工作要求,由行政科具体组织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管,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要求做好政府采购手续。党校改造工程委托县建筑公司组织人员施工,要求必须保质量保进度。

3.分析评价。改善了学员在党校学习、生活、课余休闲的环境,教学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按工程进度申报和采购进度申报,本项目县级财政投资180万元,已到位资金120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已使用设备设施添置资金70万元。党校改造工程已完成,正在办理竣工决算手续和决算评审手续,县建筑公司开具正规票据50万元计划在2019年1月份报账。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项目资金暨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财务管理。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组建了项目实施小组,由行政科具体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督。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成立了项目管理工作组,由各科室负责人和行政科具体管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成本控制情况。以项目实施过程控制为重点全面控制的原则。党校改造工程由县财政评审中心和县审计局共同审计工程结算资料。

(2)项目成本节约情况。党校改造工程严格按照预算经费项目列支,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办理了政府采购手续,制定了降低成本或节约成本的措施,建立财务收支账目,便于进行成本控制。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实施进度。按照县领导批示和示范性党校评选工作要求,由行政科具体组织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管,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要求做好政府采购手续。

(2)项目完成质量。采购的设备已投入使用,学员反响很好。党校改造工程由县建筑公司严格把关保证施工质量。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营和社会的影响。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为县委、县政府的干部培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休闲环境。在全省示范性党校评定中得到了省评定组的高度评价,我校成功被评定全省“综合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了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填写了相关表格。项目自评90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按文件要求按时公开。很有必要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更好地发挥作用。

七、建议

建议继续加大对党校的投入力度。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教学及科研经费投入,为县委、县政府的干部培训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2019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