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2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2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实施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干部培训、轮训计划,负责全县公务员培训、轮训工作;负责全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和村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

3.受委托,承担经济管理干部、共青团干部、妇女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5.负责县直机关和乡镇业余党校的业务指导。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校为县委管理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公管理。单位核定编制25名,实有在职人员24人,其中参公人员9人,事业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13人。县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务科、教研室、函授科(培训科)、行政科共5个科室。

(三)项目绩效目标

立足我校的实际情况,突出干部能力培训这个重点,我校注重改进培训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发挥了党校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根据县委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培训计划,举办主体班5期和业务部门班21期。

1、2018年12月前按照干部调训计划完成相关班次的培训。

2、通过干部轮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党性教育,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我校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把好经费支出审批关,所有经费开支的审批,都必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持杜绝不合理、不合规开支。二是把好原始凭证的审核关,所有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以及审批不全、不合要求的原始凭证,都不能作为报销凭据。三是把好预算控制关,年初无预算和超预算的开支一般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须按有关程序报批,确保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1、2018年总收入544.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7.7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79万元),上年结转311.24万元,年底结转311.24元。

2、2018年决算总支出578.18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311.9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13个月工资及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支出125.6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项目支出99.0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4万元,无公务用车费用,无出国费用。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2018年,永兴县委党校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服从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功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郴州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论文篇数连续17年位居全市第一,荣获全市党校系统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全省示范性党校评定中得到了省评定组的高度评价,成功被评定全省“综合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1、众志成城,成功创建“综合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一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我校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以创建省级综合性示范县级党校为契机,全面加强党校建设。投资98.5万元进行了七项基础设施改造,投资82.55万元添置了部分设施设备,使我校的设施设备得以较大地改善,校园环境呈现全新的风貌。二是建设书香校园。我校有图书室、阅览室3间,读书吧2间,图书室藏书3万余册,其中近期购买的新书1200余册。学员楼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书柜,购买了《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为学员提供了舒适、便利的阅读环境,使书香溢满校园。三是打造红色文化,建设魅力校园。2018年12月省委干教领导小组正式下达了《关于全省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评定结果的通报》(湘干教〔2018〕2号),明确永兴县委党校为全省“综合示范性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2、扩展规模、增强实效,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强管理,教学质量进一步夯实。按照年初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年共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162人;中青班1期,培训人数50人。二是强创新,教学效果进一步凸显。2018年,我校共开设教学专题42个,其中新专题达19个,更新率达45 %。同时,我校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评价体系,狠抓教学质量评估。以每课一评方式让学员对所有专题进行了全面的教学质量评估,满意率均达90%以上,培训效果受到学员的普遍肯定。三是强素质,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选派4名字领导和教师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浙江大学参加理论班培训。在全市党校系统第十五届教学比赛中,我校组成两个课题组,李海霞老师主讲的课题《周恩来精神风范映照新时代》获三等奖,刘恒老师主讲的课题《红船引航,甘于奉献》获优秀奖。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党性教育第一批精品课评选活动中,郭丽霞老师主讲的课题《黄克诚的党性修养及其当代价值》荣获第一名,获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微宣讲二等奖。邀请了市委党校和部分县委县政府领导为我校主体班授课,2018年共外请师资达30人次。四是扩规模,各类培训进一步强化。2018年共完成党校主体班培训五期,一周以内的短期培训班,各类对外短期训班21期。其中一个月以上的主体班五期共培训212人次。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班。分四期进行培训,培训520人。人大、纪检、妇联、团委、宣传、公务员等各类业务培训班26期,完成各类干部培训1600人次。五是重宣讲,党校形象进一步提升。积极开展“送课下乡”活动,通过系列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全县党员干部,参学人员6000多人次。

3、围绕中心,服务决策,科研工作得到新提升

一是教研联动,贴近实际,推动科研工作上台阶。2018年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与环保局联合调研的课题《永兴县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调查与思考》提交刘朝晖县长参阅,并被作为政协提案交给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办理。《永兴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与思考》和《永兴县土地流转的实践与思考》两个调研课题也由县政府以交办课题的形式下文给我校进行调研,目前都已顺利结项。二是激发热情,强化调研,促进科研工作出实效。2018年我校4个湖南省党校社会科学工作者联合会社科规划课题圆满结项,3个省委党校社科规划课题成功立项,数量名列全市县级党校首位;在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送评的46篇论文中,38篇论文获奖,其中10篇论文获一等奖,一等奖论文篇数连续17年保持全市县级党校第一,连续8届(两年一届)获得省委党校“科研先进单位”称号。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预算办班经费。

2.组织实施:按照2018年干部调训计划的要求,由教务科具体组织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管,学员管理制度健全,培训程序完备,做到培训期数、培训人数到位,注重教学方法创新,教学优良率达到90%以上。

3.分析评价:

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济性:在经费使用上,我校加大对教学科研投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保障办班正常运行。

效率性:我校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

有效性: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可持续性:由于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确保了资金使用和培训工作等正常工作保障的连续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关制度以适应后续政策、资金及工作变化带来的影响。

五、建议

建议继续加大对党校的投入力度,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教学及科研经费投入,为县委、县政府的干部培训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2019年7月5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