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2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实施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干部培训、轮训计划,负责全县公务员培训、轮训工作;负责全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和村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

3.受委托,承担经济管理干部、共青团干部、妇女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5.负责县直机关和乡镇业余党校的业务指导。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校为县委管理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公管理。单位核定编制25名,实有在职人员24人,其中参公人员9人,事业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13人。县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务科、教研室、函授科、行政科共5个科室。

(三)项目绩效目标

立足我校的实际情况,突出干部能力培训这个重点,我校注重改进培训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发挥了党校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根据县委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培训计划,举办主体班3期和业务部门班37期。

1、2017年12月前按照干部调训计划完成相关班次的培训。

2、通过干部轮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党性教育,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我校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把好经费支出审批关,所有经费开支的审批,都必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持杜绝不合理、不合规开支。二是把好原始凭证的审核关,所有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以及审批不全、不合要求的原始凭证,都不能作为报销凭据。三是把好预算控制关,年初无预算和超预算的开支一般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须按有关程序报批,确保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1、2017年总收入38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0.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7万元),上年结转211.82万元,年底结转311.24元。

2、2017年决算总支出284.40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202.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13个月工资及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支出8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5万元。我校公务接待费1.5万元,无公务用车费用,无出国费用。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固本强基,教学工作展现新貌。我校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按照年初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年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40期,培训轮训干部群众达3600人次,顺利完成了全年培训任务。首先是主体班培训按计划开展。全年开设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人数92人;中青班1期,培训人数46人;村级干部培训班25期,培训人数1500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490人。其次是联合办班进一步扩大。2017年以来,我校进一步加大对外培训力度,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办全县人大培训班、教育局新任科级干部进修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团干部培训班、基层妇联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8期,培训学员1500人次,扩大了党校对外影响力。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单位共开展专题辅导讲座200余场,参学人员6000多人次,较好地满足了基层党员群众的理论需求,有力地发挥了全县宣讲主力军作用。

2、提质增效,科研工作继续领先。2017年,我校8个湖南省党校社会科学工作者联合会社科规划课题圆满结项,4个省委党校社科规划课题成功立项;在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送评的42篇论文中,41篇论文获奖,其中11篇论文获一等奖,一等奖论文篇数再次蝉联全市县级党校首位,17篇论文获二等奖,13篇论文获三等奖;在全省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1篇论文获一等奖(全省包括省、市、县所有党校一等奖论文共计28篇,其中县级党校获一等奖论文仅5篇),3篇论文获二等奖,1篇论文获三等奖。科研成绩在全市县级党校中首屈一指,连续三年有省一等奖获奖论文,科研工作连续16年在全市领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2017年干部调训计划,预算办班经费。

2.组织实施:按照2017年干部调训计划的要求,由教务科具体组织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管,学员管理制度健全,培训程序完备,做到培训期数、培训人数到位,注重教学方法创新,教学优良率达到90%以上。

3.分析评价:

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济性:在经费使用上,我校加大对教学科研投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保障办班正常运行。

效率性:我校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

有效性: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可持续性:由于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确保了资金使用和培训工作等正常工作保障的连续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关制度以适应后续政策、资金及工作变化带来的影响。

五、建议

一是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着重保障党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的干部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导思想与理论基础。

二是希望能加大党校投入力度。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教学及科研经费投入。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2018年5月5日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