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6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0 17:37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2016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对2016年度项目资金主体班及业务班培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我校为县委管理的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公管理。单位核定编制25名,实有在职人员23人,其中参公人员9人,事业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13人。县委党校内设办公室、教务科、教研室、函授科、行政科共5个科室。

立足我校的实际情况,突出干部能力培训这个重点,我校注重改进培训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发挥了党校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根据县委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培训计划,拟举办主体班5期和业务部门班12期。

(二)项目绩效目标

1201612月前按照干部调训计划完成相关班次的培训。

2、通过干部轮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干部党性教育,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我校根据《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一系列财务制度,强化管理,严格把关,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一是把好经费支出审批关,所有经费开支的审批,都必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持杜绝不合理、不合规开支。二是把好原始凭证的审核关,所有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以及审批不全、不合要求的原始凭证,都不能作为报销凭据。三是把好预算控制关,年初无预算和超预算的开支一般不予报销,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开支的,须按有关程序报批,确保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12016年总收入336.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4.52万元,其他收入1.62万元),上年结转215.88万元,年底结转211.82元。

22016年决算总支出340.20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244.6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13个月工资及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支出72.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5.8万元。我校公务用车1.5万元,公务接待费4.3万元,无出国费用。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我校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2016年度完成5期主体班,即:中青班一期、科干班三期、党外人士培训班一期;业务培训班10期,即:团干班1期、人大班1期、纪检监察班1期、宣传思想班1期、综治干部班1期、妇干班1期、工会干部班1期、组工班1期、入党班2期,共培训1460余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550余人。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理论调研,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执行提供积极的参考。2016年完成省级课题5个,市级课题14个,省级刊物发表论文6篇,在省理研会中获奖论文4篇,省党建理研会中获奖论文4篇,省科学社会主义协会获奖论文5篇,省法学会获奖论文2篇,省政治学会获奖论文1篇。出版专著1部。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2016年干部调训计划,预算办班经费。

2.组织实施:按照2016年干部调训计划的要求,由教务科具体组织实施,校委会全程监管,学员管理制度健全,培训程序完备,做到培训期数、培训人数到位,注重教学方法创新,教学优良率达到90%以上。

3.分析评价:

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济性:在经费使用上,我校加大对教学科研投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保障办班正常运行。

效率性:我校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

有效性:学员在学习上、生活上、课余休闲的质量都得到极大的提高,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效果明显,通过党校的培训,学员在日后岗位上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廉政意识、党性修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可持续性:由于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确保了资金使用和培训工作等正常工作保障的连续性,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关制度以适应后续政策、资金及工作变化带来的影响。

五、建议

一是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着重保障党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的干部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导思想与理论基础。

二是希望能加大党校投入力度。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教学及科研经费投入。

                                                                       

  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