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16:36 来源: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台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为永兴县委、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接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的行业管理和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协调,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新闻宣传、影视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新闻宣传、导向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广播电视的监听、监看、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办台水平,当好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喉舌。

2、管理经营广播电视媒体,承担节目制作、安全播出、对外合作交流、广电网站、网络以及新媒体建设等任务;负责中央台、省级卫视台和郴州电视台节目的转播工作;组织审查自办节目频道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和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3、负责拟定全县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负责组织审查广告播出,开展相关经营;负责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已经开放应用,发展壮大广播电视产业,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4、负责全县广播电视新技术、新媒体的研究和开发利用;负责统筹协调全县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工作。

5、组织参加广播电视节目的评优评奖活动。

6、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建立统分结合、机动灵活、因事设岗、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

7、加强与中央、省、市及其他广播电视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切实做好广播电视节目的宣传和交流工作。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台核定编制数137名,实有在职人员108名,离退休人员31名。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总编室、政工股、计划财务股、经营管理股和安全技术股(村村通)等6个股室。

二、整体绩效目标

1、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一)坚持导向为灵魂,新闻宣传出新出彩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广电人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事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良好成绩。

2018年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稿390余条。其中,央视1条,

湖南卫视95条,《郴州新闻联播》230条,头条9条,总时长达11000秒;在省市电台上稿180余条,居全市前列。8部新闻作品在市级以上获奖,其中,1件电视作品获市一等奖、省三等奖。

全年农村数字电影和广场、社区公益电影共放映4745场次,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二)积极实施重点民生工程

为丰富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证农村公共文化活动持续开展,2018年我台完成农村电影放映4092场次的放映工作。上级配套资金57.29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4.55万元2018年12月已全部到位。

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

2、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我台实际完成收入1064.76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064.76万元,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财政总支出1064.76万元。其中行政经费支出920万元,项目支出144.76万元。项目经费支出中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经费支出81.84万元,老电影放映员补助经费支出12.6 万元,“村村响”维护费支出42万元,行政运行(设备更新及政策性减收广告补贴等)支出8.32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13.50万元。

2018年招待费支出0.80万元,占全年招待费预算的5.94%;车辆运行费支出2.50万元,占全年车辆运行费预算的18.54%;无出国经费开支。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台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我台组织开展全局系统绩效评价工作。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引进结论。通过认真自评,我台认为本台的绩效评价结果是有效的,财政经费整体支出取得了较好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后我台将以预算管理为主线,资金管理为核心,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审、内部批复、执行、决算和评价环节的管理,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管好用好每一笔财政资金,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投资效应,努力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充分彰显科技支撑引领郴州产业转型升级驱动经济发展功能。

本次评价结果得到财政等相关部门批复后,我台将按有关规定的程序和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

2019年7月5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19.7.3.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19.7.3.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