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5 来源:县供销联社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5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具有指导、协调、监督有服务的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并负责组织实施。

3.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等政策性经营业务。

4.指导全县供销社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完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以及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推广,推进科教兴社。

5.指导和监督供销系统的资产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负责本系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受到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确保全系统的稳定。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永兴县供销社内部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县供销社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安全保卫股、业务股、监事会办公室等六个股室。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1、截至2018年底。我单位实有编制18人(参公编制),实际在职12人。

2、“三公经费”: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61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61万元。

(二)预算执行

1、《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8〕23号)批复给我单位2018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221.74万元。

2018年我单位年初结余26.9万元,本年度收入185.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85.6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万元),本年支出165.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82万元,项目支出32.49万元,年末结余47.21万元。

(三)预算管理

1、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8%。 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15.73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5.6万元。

2、“三公经费”控制率为90.3%.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3.26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3.61万元。

3、2018年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4、我单位制定了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所有资金使用均严格按照有关制度执行。

5、资金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一是所有的资金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是所有资金均按照规定履行资金的审批程序和拨付手续;三是项目支出按照规定进行评估论证;四是所有资金支出均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执行;五是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预决算相关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均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2018年工作情况

(一)供销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今年上半年,省社曾震亚主任来永调研和县政府刘朝晖县长来社调研,分别对永兴供销社的综合改革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7月中旬,赵宇书记专门调研冷链仓储物流项目,听取了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积极争取省、市社领导的重视,永兴已初步确定为全省供销综合改革示范县,将争取资金260万元用于综合改革。由于领导重视,各级各界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大,综合改革的良好氛围得以初步形成。二是成立了供销系统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组建了永兴县惠民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把永兴惠农供销公司作为供销社推动综合改革的实施主体和项目主体,把供销社的优质资产注入其中,这样壮大了惠农公司经济实力,使之有一定的盈利能力。三是积极参加第四届全国果业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农产品博览大会,华大公司报送的永兴冰糖橙荣获博览会产品金奖。并与水果经销商达成合作销售冰糖橙的意向。四是全力构建县级惠农综合服务平台,积极筹划创建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与广东乐禾、华大农业、果蔬市场、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果联金服等合作,创建冷链仓储物流中心。目前县社正在与市场主体洽谈具体的合作模式。华大公司的冷链仓储项目正在建设中。五是积极实施农产品进社区的项目。县供销惠农公司与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在教师新村小区开办四黄鸡直营店,销售永兴本地农副产品,经过几个月的运行,效果较好,又准备在繁华的干劲路上,利用供销社的门面开办品种更多、服务更全的农副产品生鲜超市。

(二)棚改项目稳步推进。2017年,县政府把供销社系统的土产公司、城关供销社位于西正街沿江地块列入政府棚改项目,该项目共有土地面积4831.6平方米,棚改规划涉及职工个人49户。为了顺利推动棚改工作,县供销联社成立了棚改办,明确了一名副职领导和三名工作人员专抓棚改工作。

2018年县联社棚改办会同土产公司及城关供销社工作人员深入拆迁户开展工作,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事,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就拆迁工作进行逐户沟通、逐项核对,努力解决拆迁户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赢得了广大拆迁户的支持和拥护,截至11月底,有36户签订了征拆协议并得到了征拆补偿款。

(三)基层基础工作有力夯实

一是开展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摸底工作。今年上半年,县社分成三个小组,深入乡镇进村入户,调查了解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的生产和经验情况,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联系,为下一步成立农合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二是加强基层建设,增强服务“三农”实力。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基层供销社的改造,逐步恢复基层网点服务功能,油市社、七甲社分别成功创建全国、全省基层标杆社,县财政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太和黎黎种植合作社托管耕地2000亩,在翻耕、育苗、施肥施药开展服务,永兴新三湘有限公司托管冰糖橙5000亩,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服务,由县社领办的太湖仙养殖合作社动员贫困户入社,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三是努力盘活资产,确保资产效益最大化。供销系统通过开发市场和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大力开发现有资产,经济效益大幅攀升,油市供销社通过收回经营权,重新招标,承包收入增加10余万元,土产公司积极引进开发商盘活该公司马田转运站老旧资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提升了经济效益。四是安全维稳织密织牢,全年组织开展了4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0余起,针对供销大厦服装城人员密集,消防隐患较多的情况,于7月份组织了全体承租户进行了实战消防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确保了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基层单位对本系统120余名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多方筹集20余万元资金用于帮扶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370户,办理信访回复件6件。

(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党的建设有新举措

1、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

一是狠抓领导班子建设,紧跟县委党建模式,实行”四联四包”,在事多人少的情况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班子整体运行良好,班子团结,能形成合力,有序高效,民主气氛浓,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4日对机关党委进行了换届选举,确立了新的机关党委领导班子。            

二是倡导了正确的用人导向,把能做事,想做事,能做成事的基层社主任用到公司支书位置上来,与经理同岗同责同待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考勤考核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九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对干部职工实行定岗定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系统上下精神面貌良好,干事热情高。

2、加强思想建设

一是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主题当日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章党规《条例》《准则》的学习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和履职能力教育。3月份,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接受省自然生命力教授讲授“家风家训家规”教育,结合庆“七一”,组织全体党员到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沙洲“半条被子”发生地、周敦颐纪念馆接受红色和传统文化教育。

3、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身体力行“五讲五规”。以政治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纪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内开展例行谈话和提醒谈、任前谈话4次,作风督查4次,对个别作风不实,纪律性不强的管理人员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二是认真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会前充分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抓整改落实。认真开展提醒谈话、例行谈话、扶贫领域谈话、调训前谈话,让干部职工时时绷紧纪律这根玄,树立规矩意识,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年开展各类谈话56人次,让干部职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一切在党章党规范围内活动。

4、着力脱贫攻坚工作

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的金龟镇小田村、东冲村、泉塘村开展城乡党支部“心连心”活动,帮助软弱涣散村解决班子团结、村集体经济薄弱、服务功能弱化的问题,从本单位公用经费中投入13万元分别支持金龟镇泉塘村、小田村、东冲村、香梅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东冲村建设村级服务平台和通村通组公路建设。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每月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近年来,供销社共联系贫困户31户,其中落实危房改造户10户,异地搬迁户5户,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已全部入住。落实教育助学13户,帮助统贷分红15户,就业转移16户,产业帮扶18户,全部落实医保社保,真正做到“两不愁、三保障”。自建档立卡以来,所联系的贫困户已脱贫不脱政策的15户,今年预脱贫7户,未脱贫9户,其中兜底户8户。

2019年工作打算

1.继续做好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建好县级综合服务平台并开展营运,二是组建好永兴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农合会),同时推动乡镇成立农合会。三是积极向上级社争资立项,申报冰糖橙三产融合、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县、新网工程等项目,力求争取资金300万元以上。

2.进一步推进棚改工作。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好余下11户征拆户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想搬能迁。二是加强与县棚改办和征拆 办沟通协调,确保拆迁资金按时到位,力争2019年项目顺利完成。

工作建议

1、请求县政府批准成立永兴县农合会,县供销社机关人员在农合会兼职,督促乡镇相应成农合会或农民合作社联合社。

2、请求县政府整合涉农部门资金和优质资产资源,交付供销社管理使用,作为供销社的资本金与市场主体合作,投资打造县级农产品服务平台。

3、请求解决供销联社机关空编缺人的问题(18个编,12个在编人员),允许在本系统内公开招聘临时用工人员6人,由财政解决聘用人员工资。

4、支持化解供销社地方政策性财务挂账、银行债务、土地确权、职工社保、安全维稳等历史遗留问题,为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发展创造宽松政策环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和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有关绩效评价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本单位绩效评价工作,形成评价结论。

 

附件:

1、 永兴县供销社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永兴县供销社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x

永兴县供销社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x


 

 

 

永兴县供销社

2019.1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