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供销社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08:51 来源:县供销联社 作者: 【字体:

根据《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郴政发〔2014〕5号)等有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5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具有指导、协调、监督有服务的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并负责组织实施。

3.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等政策性经营业务。

4.指导全县供销社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完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以及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推广,推进科教兴社。

5.指导和监督供销系统的资产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负责本系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受到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确保全系统的稳定。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永兴县供销社内部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县供销社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安全保卫股、业务股、监事会办公室等六个股室。

截至2017年底。我单位实有编制18人,其中参公编制18人,实有人数49人,其中在职12人,离退休37人。

(三)2017年重点工作成效

1、2017年工作情况

(1)供销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今年4月成立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成员有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16个部门。6月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2)基层社改造初见成效。为了强化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大力实施基层社改造工程,油市供销商贸城、悦来供销农贸市场等项目顺利竣工并投入运营,有序推进湘阴渡社、洋塘文明分社等2个基层社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改造后的基层社,既确保了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又提升了辐射带动力,树立了供销社的新形象。油市社被评为国家级标杆社,七甲社被评为省级标杆社。

(3)门面招标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是供销系统的招标年,有生资公司、土产公司、联社机关3家的门面招租,为搞好招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引进县外的客商来永兴参加门面招标。在今年4月、5月、7月成功进行了3次招租,县生资公司的门面租金上涨98%,土产公司与县社机关的门面租金上涨30%。成功的招租使公司的资产得到保值增值,同时也极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

(4)棚改项目稳步推进。今年初,县政府把供销社系统的土产公司、城关供销社位于西正街沿江地块列入政府棚改项目,该项目共有土地面积4831.6平方米,棚改规划涉及职工个人79户,为了顺利推动棚改工作,县供销联社成立了棚改办,明确了一名副职领导和三名工作人员专抓棚改工作,县联社棚改办会同土产公司及城关供销社深入拆迁户进行情况登记,按时上报了项目申报资料,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测量,绘制了项目蓝线图,召开了拆迁动员会,目前,棚改工作进入了预评估阶段。

(5)狠抓安全维稳。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确保了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370户,办理信访回复件2件,多方筹集20余万元资金用于帮扶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在十九大期间,对重点信访户和法轮功人员实行包案,确保了大局稳定。

2、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打算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全系统在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问题。一是推动产业发展力度不大,因系统总体实力不足,历史包袱沉重,对融合全县涉农项目、产业难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基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民生保障工作因资金缺乏,困难重重。三是基层企业资产严重老化,大多是危房,安全隐患多,改造的资金、物力来源渠道比较匮乏。四是基层企业经营主业缺乏,服务“三农”能力不足。

(2)、工作打算

(1)全面做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建好县级综合服务平台并开展营运。

(2)扎实推进基层社提质升级。创办1家全国标杆社和1家省级标杆社,兴办10家村(社区)级服务社。

(3)继续跟踪永兴冰糖橙产业融合项目试点的申报,力争申报成功。

(4)进一步推进棚改工作,力争签订好征拆合同。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实际完成收入170.71 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60.78万元,预算执行率94.18%。其中基本支出136.11万元,项目支出24.67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

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20.5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3.72 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4.62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26万元,对企事业单位补贴0万元,债务利息支出0 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1.61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3.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护经费0 万元,公务接待费3.51万元,完成预算97.23%。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和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有关绩效评价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本单位绩效评价工作,形成评价结论。

附件:1、 永兴县供销社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

永兴县供销联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3

预算配置

13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厅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8

过 程

61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5

预算控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5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

该指标以2015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

该指标以2015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1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6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6

过程

61

预算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5 

产出及效率

26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

8

根据绩效办2015年对各部门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考核分数折算。

该项得分=(绩效办对应部分考核得分/350)*8


8

履职 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6

社会效益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4

合   计

100



95

附件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 单位:万元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7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18

12


经费控制情况

2016年决算数

2017年预算数

2017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7.73

3.61 

3.51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3.1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3.1 



2、出国经费




3、公务接待

4.63

3.61

3.51 

项目支出:

10.77

38.61 

24.67 

1、业务工作专项

10.77 

38.61

24.67 

2、运行维护专项




……




公用经费

37.4

23.44 

18.21 

其中:办公经费

5.86

5 

1.75 

水费、电费、差旅费

13.11 

3.4 

2.69 

会议费、培训费

0.91 



政府采购金额

——

2.56

0.25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16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

实际规模(㎡)

规模控

制率

预算投资(万元)

实际投资

(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0

0

0

0

0

0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食堂搭火,节约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和工资支出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除专项资金和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