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6 来源:房产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7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提出房产管理的地方性管理办法和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房产管理工作。

2、贯彻执行房产市场监管政策,承担规范房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产市场的责任;组织实施房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产估价与经纪管理、物业管理、城市房屋征收拆迁等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3、承担全县房产开发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房产开发企业备案、资质等级初审和资质管理;参与房产开发项目的审核;组织有关部门对房产开发项目进行综合验收。

4、组织实施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5、承担全县物业管理活动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和从业人员资格认定;负责一、二、三级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初审。

6、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合同备案等商品房销售管理;负责房产咨询、评估、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及中介业务服务人员的资格管理。

7、承担城市房屋拆迁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县城规划区房屋拆迁许可,负责城市房屋拆迁单位资质管理;指导、监督拆迁中的补偿与安置工作;协调和裁决有关拆迁纠纷。

8、负责全县房屋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房屋维修养护工作;负责房屋的安全鉴定、危房普查,编制危旧房屋改造计划;负责县城规划区原有房屋装饰装修及从业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工作。

9、承担全县房屋白蚁防治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

10、承担全县国有直管公房产权、产籍、经营、修缮等管理工作。

11、承担房产管理、房产开发管理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6个股室:办公室、财务政工股、物业管理股、开发经营管理股、法规股、住房保障中心。我局编制数57人,2017年实际在职48人,控制率84.21%。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我局核定编制数57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人员16名。2018年实有在职人员48名,离退休人员15名,控制率84.21%。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4万元。实际“三公”经费支出5.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5.06万元,公务接待费0.39万元。

(二)预算执行

2018年我局实际完成收入24986.81万元,实际发生支出24986.81万元,预算执行率81.7%。按科目分类城乡社区支出436.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50.00万元。

2018年,我局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21.76万元。

“三公经费”,2018年实际支出5.45万元,控制率为38.93%。政府采购,2018年实际政府采购0.47万元,执行率为12.37%。

2018年,我局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局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2018年,全县商品房开发市场呈现递进式逐渐回暖态势。2016、2017年全县实行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后,商品房库存量大减,房源供应不足,加之近几年房地产开发基本无新项目土地成交,全县楼市在2017年底就陷入了青黄不接的“房荒”时期,态势一直延续到了今年上半年。市场上现房一房难求,新摘地项目进展缓慢,而市场需求又非常旺盛,于是就出现了房源供不应求、房价不断飙升、销售数据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的局面。下半年,随着政策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新开工项目的逐步上市,全县楼市逐渐呈现开发投资企稳回升、销售增速、房价上涨趋缓的稳步发展态势,各项数据虽未完全扭负为正,但仍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一是开发投资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全年,全县完成开发投资8.8亿元,同比减少2﹪。从投资结构看,住宅完成投资7.04亿元,同比减少2﹪,占全县商品房开发投资的80﹪;非住宅完成投资 1.76亿元,同比减少3﹪,占全县商品房开发投资的20﹪。二是住宅价格增幅较大。在商品房市场暂时供应不足、全国房价普涨、棚户区改造拉动和开发成本上升等综合因素影响下,今年房价上涨较大,特别是上半年房价增长较快,而下半年增速趋缓基本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全县住宅均价3698元/㎡,同比增长 16﹪,非住宅均价5013元/㎡,同比减少1﹪。三是销售成交量逐步企稳。在经历上半年的明显下滑后,下半年销售面积开始逐步企稳。全年全县完成销售面积33.55万㎡,同比减少8﹪;完成销售金额12.5亿元,同比增长 1.5﹪。四是库存商品房持续减少。全年,全县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0宗,预售面积33.5万㎡,同比减少0.5%;待售面积9.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五是农村户籍人口购房财政补贴政策全面落地。累计审核通过农村购房补贴1772户,累计发放农村购房补贴3500万。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

2019年7月5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