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农机事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农机事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08:32 来源:县农机局 作者:刘萍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2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在农业机械化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本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的规划;贯彻实施国家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农业机械化工作法规、条例、规章、标准及县政府的决定,依法对上述职能监督实施。

2.研究提出农业机械化重大技术措施建议;负责农业机械化重点科技项目的论证、申报和实施;负责新技术引进、开发、推广、应用;负责制定、申报本县农机化事业经费计划,对批准实施的项目进行指导、监督、管理。

3.负责对农业机械的使用进行宏观管理,组织协调引导农机产品结构调整与更新,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和农村社会进步中的作用。

4.负责实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固定式农机等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理、发牌发证、入户管理、年度检审、技术检测,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技术培训。

5.组织协调农业机械投入抢险救灾和农业开发,搜集、汇报农业生产灾情,负责各项农机化补贴资金的分配、使用与管理。

6.负责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供应网点宏观管理及业务指导;实施农机维修网点技术等级审定和农机修理工、农机经销等职业资格认定、考核、发证工作;负责农机维修质量和农机产品质量的认证管理和监督。

7.监督管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制定农机意外事故处理方预案。努力创建“平安农机”,提高农业机械生产率。

8.负责农业机械化工作信息搜集、汇总、呈报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下级业务部门或农机服务组织提供工作指导信息。

9.负责承办农机行业来信来访及行政复议事项。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1.县农机局机关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加挂计财股牌子)、人事股、监督管理股、政策法规股。

2.直属事业单位:永兴县农机安全监理站、永兴县农业机械化学校、永兴县农机技术推广站、永兴县农机综合服务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1、在职人员控制率为79.4%。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局编制34名,其中行政编0名,工勤编0名,全额拨款的事业编33名,差额编制1名。实际在职人数为27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工勤人员0人,全额拨款的事业编26名,差额编制1名。

2、“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00%。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23.83万元。

(二)预算执行

1、《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8〕417号)批复给我局2018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307.54万元。

2、2018年我局上年结余30.37万元,本年收入307.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5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7万元),本年支出30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82万元,项目支出28.72万元,年末结余24.31万元。

(三)预算管理

1、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20%。 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36.1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29.9万元。

2、“三公经费”控制率为75%.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6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8万元。

3、2018年我局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4、我局制定了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所有资金使用均严格按照有关制度执行。

5、资金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一是所有的资金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是所有资金均按照规定履行资金的审批程序和拨付手续;三是项目支出按照规定进行评估论证;四是所有资金支出均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执行;五是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预决算相关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均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1. 全年实现了新增农机具5328台,新增农业机械总动力2.3万千瓦;2.组织基层技术骨干培训,参加人数35人;农业机械人员培训190人,取得上岗证190人,合格率100%;3.推广联合收获机25台,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3.9万元,给广大农民群众带了资金扶持。4.农机依法行政,农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取得零事故的好成绩。5.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农机购置补贴监督管理。6.圆满完成农机化技术推广及综合信息目标管理。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我局属于农业的一部分,由于职能的改革,减免行政收费项目多,相对是弱势群体,而财政安排的项目资金有限,存在较大的收支压力。

2、工作量大,福利待遇偏低,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难以有效调动。

3、建议对人员少的单位,加大人头经费预算保障力度。

4、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议,强化政治、理论、业务和其他各类学习,认真工作,厉行节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