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重点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16:37 来源:永兴县重点办 作者:县重点办 【字体:

永兴县重点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办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重点项目和重大前期工作项目的征集,建立、管理、维护全县重大项目储备库;

2.负责重点项目及联系项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安排,编制印发《全县重点项目表》,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

3.负责重点项目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做好统计汇总、进度通报、资料收集、情况综合等工作;

4.负责重点项目调度,承办调度会议;

5.负责项目建设的监督、督查、稽查;

6.负责项目建设的考评考核;

7.负责牵头做好项目建设宣传工作;

8.负责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并加强管理;

9.负责综合协调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有关活动;

10.负责联系、协调上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部门;

(二)机构情况

永兴县重点办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综合股、规划调度股、督查考核股3个股室。无二级机构。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永兴县重点办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5名,实有在职人员5名,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二)预算执行

1.预算收支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65.7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2017年支出预算65.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9.1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60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

2.决算收支情况。2017年决算收入70.96万元,上年结余20.34万元。2017年决算支出5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6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7.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54万元,信息网络购置费0.06万元);项目支出7.0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7.03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调度、督查工作经费支出),收支超预算主要是本年度工资改革引起的工资福利支出、收入增加。年末实现收支总结余31.65万元。

3.“三公”经费开支情况。本单位本年度共发生“三公”经费支出0.048万元,其中:①本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发生。②因公车改革,本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③本年本单位共发生公务接待费用0.048万元,共接待1批次,共5人。

4.2017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0万元。

(三)职责履行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一个目标、两让理念、四大战略、四大重点、五个永兴”发展思路,推进“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完工项目抓投产”,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安排重点项目89个,计划总投资7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8亿元,全年完成投资2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4.8%。其中34个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4.4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5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06.5%,完成进度位居全市前列。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综合近几年我办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项目支出比重比较大,基本支出经费不能完全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资金缺口较大、保障水平偏低。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郴州市委“九条规定”以及县委“十项规定”,建立本所“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加强《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附件2: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