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移民开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16:57 来源:永兴县移民开发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移民开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自评综合得分98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情况

(一)主要职责。

移民安置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工作;新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安置规划的审查、报批工作;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定登记、核减等工作;移民项目立项审核、报批及检查验收工作;移民资产和资金等工作;移民后扶资金和移民口粮补贴的发放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情况。

永兴县移民开发管理局,为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县水利局管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设3个股室:办公室、规划安置股(加挂后期扶持股牌子)和资金管理股,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8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局编制数8名。实有工作人员6人。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39万元。

(二)预算执行

2017年度支出 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6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50.5万元,公用经费7.52万元。项目支出9.68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3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67万元;因公务车上交县公车办统一管理调配。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5批,共计18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6%。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紧缩单位开支,节省“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83万元,下降80.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9万元,下降39.7%。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6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2017年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和上交公务用车。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3万元,比2016年减少18.69万元,下降21.24%。变动主要原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按预算执行。

我局切实以绩效管理为目标,健全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努力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单位制度建设,提升预算管理质量,强化预算编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制度,深入开展财政预算收入支出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推进各专项工作的落实。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项管理,严格审批制度,真正做到了专款专用,确保项目资金有效的利用。总体来说项目审核严格,管理到位,完成及时,社会效果良好。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1.预算管理不够精细。在预算管理过程中,需加强全局内设机构的协调联动,保证预算编制的合理与精细,并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确保预算资金的及时下达。

2.细化整体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全局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3.严格财务管理监督。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严把“三公”经费支出审核、审批关口,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永兴县移民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永兴县移民局2017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