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度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11:39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8年度由县财政年度预算安排80万元,用于县交警大队履行负责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等职能。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保证交警大队管理和指导全县道路安全工作职能的顺利开展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对县城内人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安全永兴保驾护航。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专项2018年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为人民币80万元,2018年1-12月计划到位资金8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6.5万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了解项目进展、资金使用、制度建设和项目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效。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通过绩效评价,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为指导预算编制、申报绩效目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供决策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一是科学规范原则。绩效评价注重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二是公正公开原则。坚持客观公正,标准统一、资料可靠,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三是分级分类原则。绩效评估由各级财政部门、相关单位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四是绩效相关原则。绩效评价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应清晰反映支出与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2、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坚持统一领导、科学规范、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绩效关联的原则,按照成本效益法、比较法、公众评判法等方法进行绩效评价。具体评价指标采用《永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按指标及评价标准打分,对项目决策(20分)、项目管理(25分)、项目绩效(55分)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3、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由县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法宣股、秩序股、科技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2018年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明确了绩效评价工作的具体事项及各自责任和任务。

2.组织实施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依法履行监督考核职能,进行自评。

3.分析评价 通过相关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评价,撰写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支出项目预算8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6.5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全年投入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26.5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确保实际支出与项目规定的用途一致,资金收支平衡。资金使用做到了公开、公平,按程序上报和审批。财务工作人员专门抓项目建设。财务制度健全,执行财务制度严格,无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等违规行为。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专门成立了项目专门领导小组,由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由大队长李少勇担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采取县交警大队、县财政局联合监管的办法。档案管理完整规范,数据全部实行信息化处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浪费行为。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已全部实施完毕。

(2)项目完成质量。已全部验收合格。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在巩固去年良好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中,实际支出与项目规定的用途一致,资金收支平衡。资金使用做到公开、公平,按程序上报和审批。项目管理有健全的组织机构,配备了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抓项目建设。财务制度健全,执行财务制度严格,无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等违规行为。

综合评分93.3分,绩效评价结论为优。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1、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认为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项目绩效评价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利于永兴交通发展,有利于永兴县文明建设。

2、争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每年加大对交通安全的投入,重点加强对城市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建立交通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工作过程中,我们严格规范财务和稽查考核制度,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申报审我们这边批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形成了严格、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严格审批程序。本项目资金审批严格依据相关制度执行。通过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规范资金运行。根据需求提出用款申请,大队审核,财政核拨,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车管所搬迁20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