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直属机关工委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16:59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概述

永兴县直属机关工委是行政单位,单位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组织实施组织工作目标管理、基层党组织分类管理;建立健全党内各项工作和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协助监督作用;科学设置党的基层组织;指导并审批基层党组织换届,任命党支部领导;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时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核定编制数3名,我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名,离退休人员0名。

(三)2017年重点工作绩效

一是抓实主题党日,促进“两学一做”长效常态。牵头组织开发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大数据App,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实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指导督促机关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先后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等系列主题活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管理等基本制度,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县委办系统分工委、县委组织部系统分工委、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县国土资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县供销社机关党委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效果明显。

二是加强督查调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实行每月一提示一调度工作法,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10项重点任务。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乡镇学校、乡镇卫生院党组织管理体制调整。先后批准新成立党组织29个、撤销13个、变更隶属关系55个。建立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动态台账,严格指导28个县直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分批分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务干部650余人次。动态更新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系统入库率、信息完整度均达到100%。建立困难党员台账,对220名机关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13.2万元。每月对15个机关单位“五化”示范点和攻坚点进行调度。同时,全年开展专项督查两轮,下发督办函35份。

三是强化典型引领,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评选表彰43名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编撰党员微故事《见证初心》系列丛书两卷,全方位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引领机关党员主动服务大局,助力精准扶贫和社区共建。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50名专业人才、238名机关工作队员助推脱贫攻坚,1655名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383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11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4725名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24场次,帮扶慰问困难群众840余人,解难题1000余件。牵头组织28个县直窗口单位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评议活动,促使窗口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四是把握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积极参与县委“1+10进基层”十九大宣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的学习讨论纳入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300名机关党员主动到所在或联点党支部共上党课700余堂。组织制作微电影3部,其中《马代表的微电影》系全市唯一荣获湖南省“两学一做”微视频微动漫创作竞赛三等奖。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财政预算77.27万元,实际发生支出33.11万元,预算执行率42.85%。其中:基本支出18.91万元,项目支出14.2万元。

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 工资福利18.1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0.8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制定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内控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财务运行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等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政纪律、财务规章,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四、工作绩效评价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本单位召开了绩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对照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由于没有配备专职财务人员,财务人员都是兼职多项工作,造成财务管理人力不足,财务工作不完全规范,预算编制缺乏前瞻性、科学性,特别是全县临时性的中心工作比较多,有时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不准或预算支出实际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一是要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要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本部门干部职工一直以来重业务轻财务,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都是兼职,财务知识欠缺,整体水平不高,缺乏系统学习。首先必须加强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和财经纪律的学习,其次必须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01县直属机关工委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02县直属机关工委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