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第三中学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14:50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三中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 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初中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

2.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中心实际,组织制定县三中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3.加强学校内部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不断提高教师管理水平和办学品位。

4.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学校设有五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体艺处、总务处。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三中核定编制226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编制226人;实有在职人数186人,离退休56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2.3%。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3.84%。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我中心2018年总收支预算数为2883.1万元。

2018年度,实际收入2870.11万元,为预算数的97.1%;实际整体支出2870.11万元,为预算数的97.1%;其中,基本支出2482.79万元;项目支出387.32万元。

2018年,我校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249.55万元,控制率为99.07%。

“三公经费”,2018年实际支出10万元,控制率为80%。比上年减少0.95万元,降低了25%。

政府采购,2018年实际政府采购15.27万元,执行率为88%。

2018年,我校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第三中学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校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2018年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单位的职能作用,坚持落实“抓教学、兴教育”的发展思路,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1、我校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我校根据单位自身情况制定了相关财务制度。

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做好了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们年初制订了详细的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使全年的审计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

2、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账手续,做到账物相符、账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支规定,及时对学校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公示。

3、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考勤、会议等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4.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扶贫工作。一是加强对教职工扶贫知识、政策的教育、宣传,先后两次组织教职工扶贫知识测试。二是副股级以上干部全覆盖,进村入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我校共计派出38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东冲村等83户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1次以上。我校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考核,都能较好地履职。三是在我校资金困难的情况下,首先保障扶贫工作经费支出。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分别拨付资金三万元、二万六千元,支持贫困村东冲村、下桥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永兴县第三中学

2019年7月10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