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6 来源: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2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职责职能

1、开展全民健身政策、法规、科普知识宣传,对群众体育运动的普及与提高提供指导和服务,举办各类运动项目培训。

2、组织、策划各项群众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

3、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

4、承担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工作,建立全县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掌握全县国民体质变化规律,开展各类人群体质测定服务工作。

5、负责指导和管理群众体育组织建设,管理和维护全县公共基础体育设施,指导、协调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6、对全县性群众体育竞赛和全民健身活动进行管理,负责群众体育活动、群众体育竞赛的组织工作。引导各类人群科学锻炼,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外事侨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属永兴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旅游外事侨务局)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3个机构(综合股、业务股、国民体质监测股),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3名,实有人员15人,其中在职干部职工人员10人,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13名,其中财政供养人员编制13人;实有在职人数为10人(财政供养人员10人),退休人员5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76.92%。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5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14.29%。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8〕23号)文,批复给我单位2018年预算总收支预算数为126.25万元。

2018年度,实际完成收入167.65万元,为预算数的132.79%;实际整体支出136.05万元,为预算数的107.76%;结余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18万元,占59.67%;项目支出54.87万元,占40.33%。

2018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14.37万元,控制率为136.63%。

“三公”经费,2018年实际支出数为1.9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为3万元,控制率为65%。比上年减少1.33万元,降低了35%。

政府采购,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金额15.34万元,执行率为42.85%。

2018年,我单位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单位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一)职责履行

2018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县文体广新局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永兴县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坚持以人为本,体育惠民的工作理念,以提高人民健康素质为工作目标,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斐然。

(二)履职效益

1、群众体育工作

今年我中心指导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类各项活动30次,承办和协办县级以上活动10次。3月5日指导羽毛球协会举行了“华融湘江银行杯”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利用周末时间完成赛事工作,观众累计达1万多人次;6月16日指导湘阴渡镇在油塘村举行了“亲水”龙舟大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现场观众达8000多人次;6月18日指导永兴县龙舟运动协会在塘门口镇西河口村举行了首届龙舟运动会暨永兴县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共有6支队伍参加比赛,现场观众达6000多人次;6月23日-7月22日协办了“健康中国·运动湖南”全民健身大赛季·永兴首发站启动仪式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广场舞等11个项目的海选赛,共有266支队伍参加比赛;现场观众达10万多人次;指导老年人体育协会举行了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门球海选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现场观众达2000多人次;10月13日协办了“健康中国·运动湖南”永兴首发站城市定向深度体验活动;11月9日指导“前进农庄”2018年永兴县第二届干部职工钓鱼比赛,共33支队伍参加比赛;11月22-25日承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2018湖南省武术之乡大赛、永兴县第三届中华武术大赛;11月28日举行2018季永兴县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特别是武术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我县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顺利完成了湖南省武术之乡的创建工作,并于11月22日授牌。这些活动,参与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社会反响很好,对全面推进我县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年新成立体育运动协会1个-永兴县龙舟运动协会,目前全县共有体育协会(俱乐部)16个。

为进一步加快新时期基层体育事业发展,改善基层体育设施条件,扩大体育惠民受众,中心对2018年之前上级配发和县配套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中心健身广场、全民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和器材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情况提出了基层器材配置维修建议,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呈报了《2018年永兴县健身器材配置维护方案》;积极配合县文体广新局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2号、第79号建议的回复工作。

2、业务培训工作

3月23日至25日在县体育馆举办了全县健身气功法的培训,来自全县各单位的5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3月30日组织5人参加了在郴州市湘南学院举办的气排球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4月6至11日组织6人参加了在郴州市湘南学院举办的郴州市路跑培训和登山户外运动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

2019年7月10日

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