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3 17:42 来源:县文广新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精神,我大队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5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级别为副科级,归口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管理。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实施。

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行使对文化市场管理的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和行政检查权。

负责查处文化市场重大案件,组织全县性文化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负责查处演出、文化娱乐、网吧级互联网上网服务、网络游戏、电子游戏、美术品展销、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手机书刊、计算机软件、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查处违法违规新闻活动;查处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卫星地面广播电视接收设施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负责查处著作权侵权盗版行为,调解著作权纠纷;负责文化市场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非法出版物的鉴定工作。

负责对全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

负责受理对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受理行政相对人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申请。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永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是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6名,领导职数: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3名。内设机构股级领导职数4名。实有在职人员17名,退休人员2名。

(三)2016年重点工作成效

2016年,我大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2016年度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我大队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实际,按照打基础、强筋骨、抓规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创建我县文化环保、平安文化市场城市为目标,强化文化市场管理与监督,确保我县文化安全,和谐稳定,促进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健康发展。2016年度各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夯实基础,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及业务能力,现将主要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执法人员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队员政治敏锐性和事业心,树立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自觉性,切实承担起保卫我县文化平安,文化市场经营有序发展。保障文化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任务。

2、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工作。今年我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市文化执法大队局法律法规、业务培训1次,组织开展全县的KTV经营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培训1次,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案水平。同时提高了KTV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生产及合法经营的意识。

二、坚持依法行政,开展文化市场日常检查和专项治理

(一)强化网吧管理,以严厉打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对网吧场所进行了多次治理整顿。加强对网吧经营场所的管理,今年共举办法律、法规培训1次,同网吧营业者签订遵纪守法责任状。并针对网吧经营特点确定早中晚和节假日为重点检查时段。2016年执法人员开展日常检查200余次,集中整治6次,并给予行政处罚,取缔非法黑网吧2家。查处违规经营的网吧35家。

(二)以查处无证照经营、非法出版物、学校周边整治为重点。开展音像市场和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整顿工作。针对音像市场和出版物市场侵权盗版行为,对全县的音像制品和印刷行业等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组织开展音像市场和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6次,检查经营场所5家,扣押非法经营盗版碟285块,检查打字复印行业16家,检查印刷厂4家。开展“扫黄打非”“清源2016”、“净网2016”、“秋风2016”行动8次,开展学校周边集中整治12次,检查游泳池3家,取缔无证经营和游泳池1家。取缔无证经营弹珠游戏机经营店15家,收缴弹珠游戏机30台,收缴电脑主机3台,收缴各种出版物15册,查处各类违法经营场所共45家,收转办案件2起。我们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健康有序。

(三)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为重点,开展歌舞娱乐场所的专项整治

针对公共娱乐场所时常发生消防安全生产事故问题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现象,我大队每个月组织开展对歌舞娱乐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不少于7次,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KTV经营场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检查。确保歌舞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今年共开展安全生产40余次,出动车辆100余次,查获无证经营KTV经营场所2家,并对这两家无证经营的KTV经营场所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

(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整治违法安装、使用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6次,收缴违法安装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6套。

 

 

四、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实际完成收入176.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1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67.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2.4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7.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7.31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公”经费支出7.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3.49万元,公务接待费3.60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未超出年初预算。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队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我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队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日常维护经费紧张,缺口较大,基本支出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因办公室搬迁,人员增加,万物待新,办公楼装修面积大,办公楼内基础设施不完善,日常维护费增大,需财政考虑增加预算。综合近几年我大队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基本支出比重比较大。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四)加强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