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文化馆 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3 17:37 来源:县文广新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文化馆

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精神,我馆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7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文化馆是一个股级事业单位,隶属于永兴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成立于1952年,主要职责要职能是组织、辅导全县群众文化活动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文化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时代主旋律。

2、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3、搞好业余文艺群体建设,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组建多种门类的业余文艺团队,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

4、加强对乡镇、社区、企(事)业、机关、学校等文化站的文化工作指导和文化活动辅导。

5、积极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有计划地进行群文调研。

6、搜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2016年度我馆内设5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免费开放室、美术书法室、舞蹈室。截至2016年底,我馆实有编制9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8人,退休8人。

(三)2016年重点工作成效

1、今年我馆安排专人直接对县城10个群众艺术团体负责艺术辅导,对提高各艺术团体艺术水平起到了较好的作用,我馆去年组建的和美艺术团,也经常请专业人士给该团进行声乐、器乐讲座及辅导,使我团今年的艺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举办的庆五一、七一、十一晚会演出非常成功,并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2、为了提高我县群众文艺爱好者的文艺水平,我馆今年总共开设了中老年器乐知识培训6期,参加学员达300余人。广场舞教练培训班3期,其中县城广场舞教练培训一期,学员达50余人,乡镇广场舞教练培训2期,总计学员达90余人,通过培训,对提高全县群众艺术团的艺术水平起到很好的作用。

3、我馆的舞蹈排练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室,群众文化活动室等免费开放项目都是按照公示的时间有序对外开放,为活跃我县的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4、“文化永兴·百姓舞台”是为我县群众文艺爱好者展示自我的亮点项目,全年我馆共举办不同形式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共12场次,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达760余人,观众达7.2万余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馆实际完成收入99.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24万元),实际发生支出89.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9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6万元,项目支出15.78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三公”经费支出1.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39万元(事业收入列支),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未超出年初预算。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馆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我馆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全馆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指标表.doc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