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环卫所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1 15:26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精神,我所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6年度我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91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情况

(一)主要职责。根据中共郴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明确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机构规格的批复》(郴编办〔2011〕78号)文件精神,设置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管理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贯彻执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参与县城环卫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引进先进科学技术,扩大科技成果。

三、对清扫保洁公司的清扫保洁作业进行稽查和考核

四、对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的分类、收运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

五、对全县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焚烧发电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六、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街道(含背街小巷)的洒水、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洁,城区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管理 等工作。

七、负责县城垃圾处理场的运行、日常维护管理、环境监测及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作。

八、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环境卫生有偿服务费(垃圾处理费)的收取及市容和环境卫生监察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所内设机构7个职能机构和二级机构1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设施设备股,稽查考核股,垃圾清运、洒水清洗队,收费监察股,宣传教育股,二级机构是县垃圾处理管理站。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所全额拨款的事业编36名,差额编4名,自筹11名,在职人数为51名,全为事业人员,退休人员21名。

(三)2016年重点工作成效。

1、启动了第二轮保洁外包。从去年的6月份开始到今年的4月10日止,通过10个多月辛勤工作,我所顺利地完成了县城区的第二轮清扫保洁外包工作。具体的承包范围、面积和价格为:城北片120.96万平方米,承包总价4818654.45元;城南片116.68万平方米,承包总价4278701元。为了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清扫保洁作业服务水平,2016年,启迪桑德公司投入100万元,采购配备了道路清扫车1台、巡察工具车1台、电动快速保洁车6台,巡察摩托车3台。龙吉顺公司投入60万元,采购配备了电动快速保洁车12台,垃圾收集车2台,道路冲洗车1台,提高了县城清扫保洁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了清扫保洁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2、垃圾场实行目标管理与外包相结合。生活垃圾填埋作业 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工资、定奖罚的目标管理。渗滤液的处理承包给了四川深蓝公司,实行外包管理,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垃圾处理场共处理生活垃圾87150.2吨,平均日处理200多吨,处理率达到100%,渗滤液日平均处理180吨,渗滤液出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3、 “民生100工程”建设顺利。为切实抓好垃圾中转站及公厕的建设工作,2016年,我所通过财政拨款、社会捐资、BOT模式等方式筹集资金136万元,完成了航运公司1座二合一垃圾压缩中转站、公厕和龙山豪庭中转站的建设,有效地解决市民如厕难、倒垃圾难的问题,降低了垃圾清运收集工作成本,提升了环卫硬件设施品位

4、环卫一体化项目获得了新成果。一是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在过去两年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启迪桑德公司又投资383万元,建设垃圾中转站12座(建成5座,在建7座),发放分类投放桶6494个,新建收集亭462个,城乡垃圾收运体系进一步完善。二是规范农村垃圾收运工作考核。今年,我所配置2台皮卡车,安排了7名收运考核员,建立健全了日常巡查考核制度,组织人员每日下乡对农村垃圾收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强化了对又桑德公司的管理,今年启迪桑德公司共收运农村垃圾58644.48吨,保证了农村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5、垃圾末端处理项目进入了全面运行。2015年,通过公开招标,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我县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经营权,为了顺利推进永兴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项目,2016年,惠明公司投入1400多万元,完成了大型压缩垃圾转运站的土建施工及转运车辆的采购与设备安装等工作,6月份开始项目进入试运行,2016的11月进入工式运行,今年,惠明公司共转运焚烧生活垃圾32300.2吨,实现了我县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净化美化了全县人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所实际完成收入1628.40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628.40万元,总结余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其中基本支出723.1万元,项目支出905.30万元。

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524.8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39.65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55.8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71万元。

“ 三公”经费支出1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3.74万元,公务接待费12.66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控制在预算26.49万元内,完成预算的62%。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所制定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议事决策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财务运行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违纪违规的行为。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精神,我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所长江浩任组长、副所长曹丙华任副组长,各线分管理副所长、各线组队长、会计、出纳及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查看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存在问题:

(一)单位负担重。

近年部门预算基本上是保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包干来进行的,从实际运行和决算情况来看,除基本支出外,单位每年要负担一些财政无预算的刚性支出,如精准扶贫工作支出、全县绿化攻坚费、报刊杂志费用等,这些支出每年约需15万元,因无预算,资金来源无着落,单位只能挤占基本支出和项目经费,单位运转困难,也造成单位难以按照部门预算使用资金。

二)预算不够准确。上年预算时,因物价、经济发展、具体工作内容等因素无法完全估算准确,各环节需资金数量根本无法准确预算,还有一些临时需做的项目经费,都无法预算进去。

建议:

(一)增加经常性支出的预算。建议把精准扶贫工作支出、全县绿化攻坚费、报刊杂志等全县性中心工作单独列入财政预算,减轻单位负担。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对一些新项目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教育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和道德素养,提高单位财政预算和经费支出管理水平。

附件:11.29复件 附件5.doc

附件:永兴县环卫所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