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9 来源:县环卫所 作者:史淑英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94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简称县环卫所,归口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是一个全额拨款的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贯彻执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参与县城环卫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引进先进科学技术,扩大科技成果。

三、对清扫保洁公司的清扫保洁作业进行稽查和考核

四、对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的分类、收运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

五、对全县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焚烧发电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六、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街道(含背街小巷)的洒水、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洁,城区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县城垃圾处理场的运行、日常维护管理、环境监测及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作。

八、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环境卫生有偿服务费(垃圾处理费)的收取及市容和环境卫生监察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所内设机构7个职能机构和二级机构1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设施设备股,稽查考核股,垃圾清运、洒水清洗队,收费监察股,宣传教育股,二级机构是县垃圾处理管理站。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所全额拨款的事业编42名,差额编4名,自筹6名,在职人数为52名,全为事业人员,退休人员23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单位编制52名,在职人数为52名,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018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为21.47万元,2017年度“ 三公经费”预算为21.47万元,“ 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给我单位2018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4075.1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年底结余0万元。

2018年我所实际完成收入3443.75万元,为预算数的84.5%实际整体支出3315.2万元,为预算数的81.35%,其中基本支出645.63万元,占19.47%;项目支出2669.57万元,占80.53%。

2018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8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69.99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70.2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10.36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21.47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48.25%。 

2018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1.55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118.5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3%,主要是因年初预算城管环卫制服项目28.05万元、园林绿化补植工程项目20万后没纳入2018年预算,不锈钢手推斗车22.4万后由公司购买,还有就是执行厉行节约条例。

通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度管理深入人心,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节支效果显著。

资金使用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拨付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8年我单位在永兴门户网上公开了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财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做到了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

2018年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单位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五)履职效益

2018年我单位50万以上项目有四个,即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收运费,安排经费为1206.69万;城乡生活垃圾末端转运处理费,安排经费为832.2万;清扫保洁承包费,安排经费为1027.86万;城区街道清洗及专用车辆费用,安排经费为125万,按要求全部拨付到位,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对一些新项目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度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附件1:2018年县环卫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8年环卫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2019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