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2017年街道清洗服务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 16:09 来源:县环卫所 作者:史淑英 【字体:

根据要求,我所认真开展了街道清洗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永兴县城区街道清洗洒水服务项目,清洗洒水服务总面积:319万平方米。资金预算:人民币70万元/年,采取财政划拨银行转账方式支付。

2、项目实施依据:2007年环卫定额

3、项目实施目的:旨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城市提质要求,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洒水清洗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实行洒水清洗目标管理,提高洒水清洗服务质量,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按照项目资金预算要求合理安排人员和车辆进行洒水清洗工作,要求每天从事洒水清洗工作的人员不少于16人,车辆不少于9台,严格执行洒水清洗作业标准,确保城区干净整洁。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项目资金预算70万元,2017年1-12月计划到位7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70万元,按照县财政要求,我所安排了9台洒水车16个工作人员专职从事洒水清洗工作(分管领导、队长不算),制定了专门的洒水清洗工作方案,成立了分管领导、队长日常巡查管理、所各项工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考核,督促洒水清洗工作组成员按时到岗到位,严格按照洒水清洗作业标准从事洒水清洗工作,保证了城区的干净整洁。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管理是否规范、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2、项目资金评价指标:采用《2017年度街道清洗资金绩效评价指标》。

3、项目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县环卫所填报了《2017年度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召集县环卫所工作人员开会研究街道清洗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具体事项,明确了2017年度街道清洗资金绩效目标和2017年度街道清洗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指标。2、组织实施。县环卫所依法履行管理职能,进行自评;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对数据进行核对认定进行初评。3、分析评价。年终召开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会议,通过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和问卷调查分析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评价,最后撰写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7年,财政预算安排70万元,现已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2017年1-12月共发放工资及其他开支60.78万元,剩余资金9.22万元将在2018年用于支付2017年此项目未支付的。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街道清洗工作具体由洒水清洗组负责,安排工作人员16名。二、车辆设备配备齐全。按照预算,安排了9台洒水车专职从事洒水清洗工作。三、资金管理规范。制定了《永兴县环卫所财务管理制度》,对洒水清洗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规范了项目资金支付流程。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资金采取县环卫所申报、县财政局审批的办法进行管理,工作实行分管领导、队长日常巡查管理与所各项工作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管理规范,工作开展有序。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资金使用合理,无超支行为。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2017年街道清洗资金已按月按规定支付到位。

(2)项目完成质量。群众投诉明显减少,洒水清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与两家清扫保洁公司的协调配合工作也做得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目标实现,建立了资金来源稳定、管理规范、效果明显的洒水清洗工作制度。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实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情况

做到了管理规范,运行有序高效,服务态度优,群众满意度高。

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规定,实行专帐管理,确保了街道洒水清洗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二)评价结论

2017年度街道清洗专项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资金拨付及时到位,群众满意率提高。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建议提高街道清洗人员工资特别是司机队伍工资。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

一是管理较规范。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洒水清洗工作方案并加以实施。二是规范资金运行。实行专账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二)存在的问题

城区范围加大,管理难度加大。

(三)意见和建议:城区范围扩大,建议预算增加人员、车辆和资金。

附件:永兴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