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6 来源:县园林所 作者:李慧娟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职能概述

负责城市公共绿化地、绿化区及广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单位庭院绿化建设的指导、督促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园林绿化所内设2个职能股(室):办公室、维护管理组。

永兴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4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4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4名,离退休人员2名。

三、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

2018年园林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县四创办、县城管执法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全力做好城区绿地管护工作。

一、城区绿化的基本情况

永兴县城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万,通过近年来我县绿化项目建设的大力推进,特别是城市绿荫行动的稳步推进,我县城区绿地总面积当前达到了440.92公顷,绿地率提高到了33.92,绿化覆盖面积达到了505.1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提高到了38.86%,城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87.5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8.74平方米/人。

二、园林绿化建设情况

(一)永康路、龙山路道路提质改造:2018年4月份,永兴县启动了永康路西段(翠竹广场至环城西路交叉口)、龙山路道路提质改造项目,永康路西段(干劲西路)目前已完成道路铺设柏油及路灯安装,正在进行附属绿化施工,龙山北路完成了全部工程,龙山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计划2019年春节前完成道路铺油铺设。

(二)鸡公岭公园建设:根据永兴县政府工作安排及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将在西水路与环城西路交接口建设一座综合性公园,目前鸡公岭公园项目已通过财政评审,2019年开工建设。

(三)大桥路、永兴大道、人民路等路段2000米绿化围栏建设:为保护城区绿化建设成果,防止市民随意践踏绿地,我县计划在大桥路、永兴大道、人民路新建2000米绿化围栏,在5月底园林所已配合县创园办完成此次绿化围栏建设。

(四)温馨提示牌制作:根据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需要,需新制100块温馨提示牌安装在城区绿化带内,在5月中旬园林所按要求完成了100块温馨提示牌制作工作。

(五)公交站台及护栏立体绿化更换花卉:根据领导批示和实际情况,每2月更换一次花卉,园林所组织管护人员全年来利用周末时间共完成了6次花卉更换工作。

(六)园建设施维护工作:全年来,园林所组织外勤管护人员完成了飞天广场张拉膜维修、郴永大道锦里观景台护栏维修、翠竹广场水池清淤、花池维修,公交站台凳子维修等园建设施维护工作。

三、加强城区绿地养护工作

2018年我县城区园林绿化管护面积已达到54.35万平方米,行道树(乔木)50215株,灌木82727株,管护半径达到了15公里(南起高速路口北至新路下节点,东至锦里大桥西到环城西路铜角广场)。全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制度建设

根据县政府相关规定和《2018年园林绿化管理所管理制度》(永园发〔2018〕6号)、《永兴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绩效考核及巡查制度》(永园发〔2018〕7号)、《2018年管护工作方案》(永园发〔2018〕8号)等相关制度,采取分组定区域、定人员,城区绿化分为6个管护组,责任到各管护小组,职工绩效与工作成果挂钩,每月不低于4次巡查组对道路、游园、广场等绿地养护、绿化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巡查、督办,每月一次绩效考核通报;

(二)城区园林绿化日常养护管理

1、施肥工作:在2018年3月底,为抢抓有利时节,园林所根据《春季施肥工作安排》,组织外勤管护人员进行施春肥集中活动,城区绿化分为三个施肥组,每组洒肥4吨,整个城区绿化共计洒春肥12吨。在今年12月份,为保证苗木冬季生长需求及管护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园林所根据《2018年冬季(第四季度)施肥工作方案》,对城区管护绿地追加了一次施冬肥工作,同样分三个施肥组,每组洒肥6吨,整个城区绿化共计施冬肥18吨;

2、在4月中旬,为防止城区绿化病虫害蔓延,根据《2018年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方案工作安排》,从各组抽调6名外勤管护人员分两个病虫害防治小组,每天根据天气情况对城区各道路进行普遍防治工作,在5月初完成了城区所有绿化病虫害防治任务;

3、抗旱工作:从7月中旬到9月下旬高温旱期时园林所按照旱情分布情况,出台抗旱工作方案,明确抗旱工作片区,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带班巡查,全部洒水车投入使用,每天早晨5:30—10:30点,晚上18:00—23:00对城区所有绿地苗木进行浇灌,并对浇灌深度和湿度做了明确要求,确保了我县城区范围内无大面积干旱死苗现象;

4、修枝及除草工作:各组按月度计划完成了本组区域内的修枝、除草工作,确保了全年公共绿地无杂草、无徒长枝、绿化修剪整齐美观,绿地随时保持良好状态。

四、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我所发生支出273.52万元,财政拨款结余24.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55万元,项目支出236.97万元。

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17.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55.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9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0.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8万元,较上年0.11万元增加了0.07万元。

五、财务管理情况

我所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

六、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我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附件:(县园林所)附件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县园林所)附件2: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永兴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

2019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