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9 来源:矮塘铺国有林场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场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现经营总面积5.9万亩,职能职责: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地方各级政府制定的各项条例。以国有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核心,依法保护好国有林木、林地,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砍盗伐、破坏动植物资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行为。做好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及扑救工作,确保国有森林资源不受损失。做好管护区域内森林资源培育、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和省级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加强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确保林区社会安全稳定。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场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营林生产股、森保股、安全生产股。下设5个工区:矮塘工区、新塘工区、珠江坝工区、龙塘工区、圳水工区。

我场现有职工193人,全额编制45人,差额编制19人。退休及提前退休人员129人。

(三)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385.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85.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385.30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38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3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5.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7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9.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255.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7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9.50万元)。(其中党员组织活动经费5.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12.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场编制64名,其中全额拨款编45名,差额拨款编19名;在职人数为6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1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2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8%。

2017年我场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二)预算管理

1.基本支出管理: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7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24.1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49.5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49%。

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5.54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11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50%。

2017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7万元。

2.项目支出管理:2017年项目实际支出为262.22万元(其中森林培育118.49万元、生态效益补偿143.73万元项目支出)。

我场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项目专项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 职责履行效率

1、提升森林资源质效 增强林场后劲

全面停止商业采伐。为了让林场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和环境效益,近年来,矮塘铺林场坚持“生态立场、绿色发展”的发展方针,严格控制森林采伐,全面封山育林,加快森林资源培育,今年林场商业性采伐为零。

大力实施林业项目建设。通过积极争取;

①完成了中幼林抚育5000亩两次。其中国家战略储备林抚育1000亩,其它森林抚育4000亩。

②完成世行贷款补植补造800亩.

③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1000亩。

④完成林业碳汇规划调查15000亩,林业调查资料已上报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

⑤ 完成生态公益林管护数据档案入库面积36000亩。

资源扩量增质。依托项目建设,实施林下造林、珍贵树种培育、低产低效林改造,使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林种结构持续改善,森林蓄积量从2008年冰灾前的5万立方米上升到16.5万立方米。

2、狠抓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林场稳定。

完善管理体制。严格贯彻上级关于“一把手”负总责的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管理体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有担当的良好格局。严格部署安排。坚持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早部署早安排,大会必讲、小会常讲,警钟长鸣,紧抓不懈。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经费投入,灾害危险警示标志20处;配备了风力灭火器50个、扑火拖把300个、砍刀100把、割草机20台、油锯30台等灭火器械。办公区及职工生活区开设了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栏,配备了消防灭火器材。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责任心强、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50人防火防灾应急分队。2017年,林场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全场职工安居乐业。安全生产每季度考核名列前茅。

3、完善改革扫尾工作 建立健全管理体制。

完善管理制度。为加强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有序的工作机制,树立良好形象,从制度入手。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广泛调查和征求意见,制定通过了《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7年管理制度》。

加强资源监管。根据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印发《关于收集湖南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森林资源监管平台资料的通知》文件精神,整理上报了林场人员、资源等基本信息,落实了林场界线区划、林区道路、防火线等地理信息的标准化采集、上报,建立了国有林场资源监管平台。为了提高湖南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林业技术人员对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森林资源综合监管平台的操作水平,保证监管平台的数据质量,特派2名技术人员赴湖南省林木种苗中心进行操作培训。

强化信息平台建设。根据县财政局对国有林场工作发展的统一部署要求,5月份申请安装了财政内网,7月份开通了政府门户网站,并主动在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管理水平,加快了林场融入大数据时代的进程。

4、抓脱贫攻坚

搞好了樟树镇坦泉村和湖塘村两个非重点贫困村的扶贫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我们及时研究制订了入户调查提纲,村情调查表,根据摸底帮扶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给予湖塘村3万元扶贫资金;为坦泉村提供大鳮460只,生猪8头给予贫困户养殖,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户3次,并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四)存在问题与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

2018年5月15日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