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3 15:50 来源:矮塘铺国有林场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精神,我场对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6年度我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4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现经营总面积5.9万亩,职能职责: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地方各级政府制定的各项条例。以国有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为核心,依法保护好国有林木、林地,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砍盗伐、破坏动植物资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行为。做好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及扑救工作,确保国有森林资源不受损失。做好管护区域内森林资源培育、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和省级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加强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确保林区社会安全稳定。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场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营林生产股、森保股、安全生产股。下设5个工区,矮塘工区、新塘工区、珠江坝工区、龙塘工区、圳水工区。我场现有职工66人,全额编制45人,差额编制21人。提前退休人员23人,退休人员107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 预算配置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场编制66名,在职人数为49人,在职人数控制在74.24%。

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2万元,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新增单位。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给我场2016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738.89万元,上年结转为0万元,年底结余0万元,预算完成率为0%。新增单位。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6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24.9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经费总额为58.59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42.53%。

2016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6.68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12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55.67%。

通过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各项规定进一步细化。资金使用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的拨付执行审批程序,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6年6月16日,我场在永兴县门户网上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数据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和效益

1.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突出政策的宣传落实。积极响应上级有关安全监管要求,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落实春节、元宵节、国庆等节假日及“两会”期间安全维稳防范措施,积极部署防洪防汛安全保障工作。二是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林场营林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了全年无安全事故,在全县安全生产季度考核、年度考核中始终保持前列,维护了林场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

2.营林生产紧抓不懈。2016年4-6月,我场在圳水工区完成世行贷款造林地抚育1000亩。本次幼林抚育设计以锄抚为主,清除妨碍幼树生长的灌木、藤条和杂草,改善幼树生长环境,促进林木快速增长。8-10月,再完成中幼林抚育间伐2111亩,项目分布于本场五个工区,主要伐去作业区过密和生长不良的林木,保留优势林,通过改善林内卫生环境,促进保留木快速增长,提高单位蓄积,提高森林质效。10月,成功申报国家储备林基地现有林改培项目1000亩,基地位于本场圳水工区仙人桥、铁达岭、铺上、吊水坪、南冲垅,共有七个小班,年底可完成林下杂灌清理。

3.森林防火严抓不怠。一是加大防火投入。新建、维修防火林道50千米,购置了灭火器、扑火用拖把、砍刀以及扑火防护用具一批,制作悬挂防火宣传标语500张,维修永久性宣传牌10处。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在春节、清明节和森林火险等级中等以上天气期间,出动车辆100台次,出动人员500人次,密布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三是落实防火管控举措。层层落实防火责任,与5个工区主任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各工区对重点地段进行严防死守,高火险天气期间坚持全天候巡逻,积极开展火险隐患排查活动,切实加强应对措施布置,保持防火高压态势。

4.病虫害防治强抓常防。5—9月间,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永龙公路珠江坝至圳水段沿线松林地进行松毛虫害普查,采取悬挂诱捕器结合烟雾剂毒杀技术有效防治了松毛虫害的爆发。下半年全面普查了辖区内的松树生长状况,对发现染松材线虫病的枯死松木采取皆伐或择伐,并按有关技术规程进行清除,采伐下来的树干(木材)就地烧毁或用装袋熏蒸处理,树桩用磷化铝熏蒸处理。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提高会计核算水平。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及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了解财务政策和制度的更新变化情况,确保各项会计核算内容合法、合规。

 

附件1: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6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附件2:县矮塘铺国有林场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级基础数据表

 

永兴县矮塘铺国有林场

2017年5月29日

附件1-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