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森林公安局2018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15:25 来源:永兴县林业局 作者:森林公安局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8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2。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发布森林火灾信息;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协调和监督查处特大森林案件;联系林业检察院、法院。

2、拟定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并监督执行。

3、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4、编制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的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装备、基础设施建设,监督检查专项资金使用落实情况,承担警用装备和森林防火专用物资的申请、购置、调拨工作。

5、指导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卫工作,分析、掌握本区社会治安动态。

6、组织、指导全县森林公安机关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和森林防火行政执法工作。

7、协调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斗争及专项治理,督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特大案件。指导林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指导全县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承担掌握森林公安机构设置、警力配备、警衔审批、领导干部协管、立功受奖工作;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教育培训、警务督察、宣传工作;掌握和督察民警违法、违纪案件。

9、制定并实施全县特大森林火灾的扑救预案,承担县政府交办的扑救特大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工作。

10、承担林火监测和火灾预测、预报工作,掌握全县火情动态,发布火灾信息。

11、指导全县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工作及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森林消防监督,指导、协调航空护林工作,承担与周边市县森林防火协定的履约工作。

12、指导、协调武警森林部队森林防火、扑火业务工作。

13、领导森林火灾预报监测信息中心。

14、承担县林业局检察院法院工作办公室的工作。

1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森林公安局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法制股、刑侦治安股、森林消防股。

(三)2018重点工作成效

1. 今年森林公安局共处警93起,出动警力3548人次,出动车辆970台次,受理各类森林案件93起,查处90起。立刑事案件16起,破10起,抓获作案成员11人,逮捕2人,取保候审9起11人,移送起诉7起7人;受理林业行政案件77起,查处80起,处理违法人员80人次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在全市森林公安目标考核中成绩优异。

2.加强森林防火巡查管理,切实保护森林资源。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我局总收入100.54政拨款100.54万元;上级助收入0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00.54万元,按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9.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5.2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其他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8.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8.9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永兴县森林公安局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整体绩效目标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风险防控、打击犯罪、服务发展、基层基础、政治建警五大任务,有效维护全县林区治安大局平稳。综合考核评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在全县创先争优。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加强资产卡片管理确保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四)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2018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