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 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2 12:44 来源:马田镇 作者: 【字体: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相关文件精神,本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4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述

(1)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核定编制人数33人,实有在职人数33人,均为财政统发工资的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2)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永编办发[2009]2号《关于成立湘永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和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的通知》,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职责是依据授权承担社区管理服务职能,管理本社区原居民有关公共事务。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设中心办公室1个及下设8个居委会办公室和碧塘小区管理办公室1个。

(4)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6年预算总收入22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9.2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8.6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227.81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6年支出预算22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8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4.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2.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176.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2.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本单位全额编制33名,在职人数为33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6.42万元,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6.42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

(二)预算执行

本单位2016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227.81万元,其中,年初预算227.8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追加预算0万元,年底结余0万元, 预算完成率为100%,预算控制率为100%。

(三)预算管理

1.基本支出管理: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6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22.5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42.97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53%。

2016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1.49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6.42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23%。

2.项目支出管理:2016年项目实际支出为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为0万元,项目支出控制率为0。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修改和印发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制度,本单位严格按照上述相关规定执行。

本单位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项目专项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四)职责履行效率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单位上下齐心,全面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一、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做好党建工作。

1、精心策划动员,组织推进落实

马田镇党委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马矿社区社区迅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吴毛平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社区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工作。党建工作首先从两委班子抓起,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设立了党员领导班子值班工作,实行每人每天值班登记工作,社区党委真正体现了在社区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

2、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学习

社区党支部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精心组织了党员干部学习。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居委会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务实的作风和清廉的形象,提升为民办事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素质,增强本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网络,重点抓好社区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把服务窗口改成开放式办事柜台,让群众坐着办事,与办事员零距离接触,加深了群众与办事员的沟通,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做到依法、规范、高效、廉洁服务。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委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理想信念,促使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党员拒腐防变能力,一年来没有发生党员违法乱纪行为。深入职工群众,虚心听取意见。

二、落实基层民主自治,抓好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工作。

今年马矿社区顺利完成永兴县、马田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公平、公正选举原则,严格依法选举出县人大代表5名其中居民代表四名,镇人大代表15名,其中居民代表三名。并在吴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健全社区各项制度,成立了马矿社区党支部微信群、人大代表微信群,马矿社区工作微信群,及时把党务、居务、财务公开,提供更好地与居民群众沟通的平台,纳民声,畅民意,与时俱进,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稳定社区基层大局,以便于便捷、更好地开展社区各项工作。

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把领导班子分成五个小组:1、社区民调维稳、民生福利;2、劳动保障、医保(包括退休工人医保、居民医保);3、财务管理;4、社区计生服务管理、文教环境卫生;5社区办公室事务管理。明确各小组职责,并邀请居民代表对各居委会各项具体工作进行更细化的监督、提议等,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创新精神,更好地发挥居民代表参与社区管理、监督、自治的积极作用。通过这样的分组责任,得到更多有效的建议,对社区自治更现效果。

三、加强社区综合管理,社区建设规范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1、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依法做好调解工作,努力化解邻里、家庭矛盾,消除社会隐患,为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充分发挥社区治安巡逻、规范的治安作用,安排治安队员加强巡逻,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犯罪率下降,居民安居乐业。依法做好调解工作,努力化解邻里、家庭矛盾,消除社会隐患。积极带领群众代表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为妇女、失能老年人等弱势团体的贴心人,为保持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2、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计划生育政策,完成常住人口计划生育各项任务。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综合管理,把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治安、卫生、房屋租赁等方面规范管理,减少流动人口对本社区治安、环境卫生、计划生育等方面带来的隐患。

3、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群众确实得到实惠。居委会加强对辖区内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严格要求重点整治马矿周市塘居委会、桐子山居委会、基础居委会、山度亭居委会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受到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4、加强医保工作的开展

5、加强劳动保障管理工作。加强失业人员再就业管理,马矿社区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登记”办理工作、共为53位失业人员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登记”,其中有22人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登记”重新灵活就业,并在年底享受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医保补贴,金额达拾贰万元多。另有五名“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登记”失业人员享受创业无息贷款,每人获三年期无息贷款三万元。公益性岗位安排曾少初等三名二次入伍退役军人为环卫工人。

6、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计划生育政策,完成常住人口计划生育各项任务。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浓厚的文化体育氛围。

积极开展创文工作。以创文工作为契机,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各部门分工合作,通过给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栏、横额、“邻里节”活动、落户调查等,大力宣传倡导邻里文明公约,引导群众开展互助活动,形成家庭和睦、邻里融洽、互敬互爱的良好社区文明风尚。

五、存在问题

1、两委班子成员,有待于加强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党员干部有待于对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民。

3、及时走访居民、贴近群众,更好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做得还不够,同时还应该挖掘我辖区的有限资源,切实增加集体、居民个人经济收入。

附件:1.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 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永兴县马矿社区服务指导中心

(马矿社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