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市场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31 15:42 来源:县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8)13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7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是正科级事业单位,主管全县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归口县商务局管理。主要职责:(一)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制定全县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二)规划全县市场体系和网点布局,指导市场培育、建设和发展;组织实施新建市场立项的论证、审查工作。(三)代表政府经营管理全县市场;负责经营管理国有市场资产;负责市场物业管理、市场规划、市场开发和市场维修。(四)负责划行归市、对混行经营超门面、超摊位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组织有关部门取缔马路市场和乱摆摊点。(五)负责市场内治安、消防、卫生等日常服务工作。(六)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代运、信息咨询和其他服务。(七)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提成费和其他符合国家、省、市、县规定的有偿服务费。(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是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业务股、消保股、政工股5个股室;8个直属机构,正股级事业单位:永兴县城关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马田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油市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湘阴渡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柏林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金龟市场管理所、永兴县鲤鱼塘市场管理所、永兴县油麻市场管理所。核定编制数106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2名,差额拨款编制人员84名。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数108名,在职人数为107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9.07%。

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6.11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22.19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6.08万元。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给我单位2017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 1440.2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年底结余0万元,预算完成率为100%。

2017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7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161.2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54.75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4%。

2017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6.03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16.11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37.43%。 

2017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6.34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6.34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00%。

我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系统阐述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认真抓好内部控制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控制。

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的拨付执行了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证资金的使用安全。

2017年10月31日,我中心在永兴门户网上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财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做到了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单位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1、整合城区市场资源有作为。为求单位生存与发展,整合城区市场资源,下好城区市场统筹管理一盘棋,做到效益最大化,抢抓本单位机遇。

2、加强市场管理有力度,不断优化服务。贴心服务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市场周边流动摊贩、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经发现及时文明劝离。并加强了市场秩序和市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城关市场、大成市场、华兴市场、马田大市场的秩序整治和环境优化,取缔了占道经营,确保了各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洁,秩序井然。城关市场每周五进行卫生大扫除,乡镇市场除赶集日外,平时留守人员值班,排查市场安全隐患,维持市场日常卫生清洁,城乡农贸市场在全县环境卫生考核中排名稳步上升。

3、整合单位人力资源。对中层干部和各所负责人进行适当调整,充分调动全中心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更多人自主创业,闯市场,抢市场饭吃,使全中心上下形成事业同心、目标同向、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4、为保障城乡居民供应不断作为。做实市场服务与管理,优化市场交易环境,为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极力做好产销两方的牵线搭桥工作,促成合作,吸引、安置更多社会待业人员、进城陪读人员到各市场再就业。大力整治市场及周边秩序、保持卫生清洁,为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的丰富和安全服好务,尽好力,为单位发展积极作为,充分体现市场人的价值,为建设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添砖加瓦。

三、存在问题与建议

绩效管理还停留在文字层面,意识薄弱。为提高绩效管理水平,首先,正确认识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增强绩效管理意识,强化单位负责人责任意识。其次,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学习绩效管理规定,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最后,加强本单位内部机构纵横双向联系,增进沟通和理解,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作用,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内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附件:

1.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