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县市场服务中心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县市场服务中心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13 16:51 来源:县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县市场服务中心 【字体: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

2015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5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9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5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5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2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是正科级事业单位,主管全县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归口县商务局管理。主要职责:(一)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县实际,研究制定全县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二)规划全县市场体系和网点布局,指导市场培育、建设和发展;组织实施新建市场立项的论证、审查工作。(三)代表政府经营管理全县市场;负责经营管理国有市场资产;负责市场物业管理、市场规划、市场开发和市场维修。(四)负责划行归市、对混行经营超门面、超摊位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和处罚,组织有关部门取缔马路市场和乱摆摊点。(五)负责市场内治安、消防、卫生等日常服务工作。(六)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代运、信息咨询和其他服务。(七)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提成费和其他符合国家、省、市、县规定的有偿服务费。(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内设5个股室,8个直属基层所,核定编制数108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2名,差额拨款编制人员85名,自收自支编制人员1名。

(三)2015年重点工作成效

1、经济指标超额完成。2015年,根据城区市场环境的最新变化,结合城关市场的实际,创造性的提出了“续租+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招商,既维护了市场的稳定,又确保了市场收入的稳定。其他各所也通过不断盘活市场闲置资产,增效增收,2015年中心市场经营收入达400万元。

2、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总投资1.2亿元的永兴建材大市场已于9月份完成全部建设并顺利开业。海汇购物广场今年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初计划的110%。总投资2.1亿元的永兴县果蔬批发中转市场于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3、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好。今年中心加大了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除各市场聘请卫生保洁员外,还要求所有干部职工亲自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一是机关干部每周对办公楼和公共卫生责任区进行大扫除,督促门面经营户履行“门前五包”职责,净化美化城市。二是城区各所每周组织工作人员对市场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三是乡镇市场每天安排人员,实行“谁当班谁负责”制度,督促协助市场保洁员搞好市场卫生。四是按要求安排人员到责任路段进行文明劝导。通过一年的努力,所有市场卫生干净,管理规范有序,老百姓满意度不断提升。

4、“四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今年新购了一批图书和体育锻炼器材,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锻炼身体提供场地和平台。参加了县“四型”机关创建办组织的“开讲啦”读书交流演讲比赛、全县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四型”机关干部职工拔河比赛、气排球赛、篮球赛等一系列竞赛活动,真正起到了“强素质、树形象、创品牌”的目的。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5年我单位实际发生收入1695.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5.2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9.00万元,事业收入310.80万元。实际发生支出169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00万元,项目支出982万元。收支平衡。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78.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78.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0%。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开支;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5.5万元,增长55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5.5万元,增长(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3.47万元,比2014年减少83.24万元,降低35.17%。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775.22万元。

三、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根据单位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内部控制手册》,系统阐述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因机构改革,领导干部交流面较大,做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重点,我们年初制订了详细的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使全年的审计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5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91号)文件,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五、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5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

2016年8月13日

永兴县市场服务中心2015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