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组织部2019年度老干部管理专项业务经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8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永兴县组织部2019年度老干部管理专项业务经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负责老干部活动场地的管理和活动,充分发挥场地和设施的作用,发挥正能量作用,发展老干部事业。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让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保持老年大学一年两期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保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持续有效进行,老年科技工作者继续对社会主义建设发挥作用,老年体协、老年书协活动进入社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要求,对老干部管理专项业务机经费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专项经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各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圆满完成2019年年初项目计划,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科学、合理地使用老干部管理专项经费,完成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做到年初有预算,年中执行有计划,项目完成有报告。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成立财务监督小组,制定相关制度。

2.组织实施: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3.分析评价: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分析评价2019年项目完成情况。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1)老干部大学14万元

(2)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经费10万元

(3)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经费7万元

(4)老年体协工作经费9万元

(5)老年书画协会工作经费10万元

(6)老年科协工作经费11万元

共计61万元全额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厉行节约,严格按制度使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按进度申报,财政审核拨付。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未超出预算资金。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完成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2)项目完成质量:群众满意度100%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完成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提高老年人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引导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年初制订了详细的资金使用申报和资金使用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使全年的资金使用和资金审计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项目专项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自评综合得分99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1)老干部管理专项经费在今后的管理使用中,必须做到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制度使用预算经费。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厉行节约,花小钱办大事。力争把全县老年活动办得丰富多彩,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2019年老干部管理专项业务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