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村级运转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1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村级运转经费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按照《关于提高全县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标准的通知》(永组发〔2016〕73号)《永兴县专职村干部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永组发〔2017〕6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郴办【2018】53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治理。不断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名列全市第一方阵。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1.不断强化经费保障。全县投入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比2018年增长10%。村均运转经费达19.5万元,超过省定标准50%。村党组织书记绩效报酬达36000元,比2018年增长8%。投入1082.264万元按照每月200元至350元落实退职村干部补贴。

2.不断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思路,通过支部找茬、案例剖析、现场观摩等环节,提升培训实效,全县组织各类培训班6期4500人次。与此同时,分期分批安排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北京、浙江、长沙县、浏阳市等县内外先进地区学习,通过外地鲜活的发展事例,本地新旧对比的发展历程,激发各级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

3.不断增强基层治理水平。242个村均结合实际制定村规民约,由党员骨干或党小组长牵头,全县各村(社区)普遍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服务队878个,成立红白理事会等协会901个,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作用。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培育新乡贤,推进移风易俗,依靠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2019年预算5621.61万元,使用情况为:

1.村干部四个季度工资:3783.24万元

2.村级办公经费:592.4万元

3.村干部养老保险:170.10万元

4.退职村干部待遇:1082.264万元(其中由于待遇提标,提前调度86.224万元)

5、村干部绩效奖:79.38万元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做法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周边兄弟县市区村级运转经费使用情况,年初预算村级办公经费,按程序进行申报。村干部工资按季度发放,村级办公经费和退职村干部补贴按年发放。

2.存在的问题:每年村级运转经费都会按比例进行调标,所以在申报的时候会超出年初预算的经费。

附件:村级运转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