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02 15:51 来源:永兴县人大办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3〕7号),本单位对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22年度我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永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科级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做好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机关办委主任会议及工作人员会议的会前准备、会期服务和会后材料整理等工作。

  2.配合各委共同做好人大代表视察、调查、执法检查、民主评议活动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3.协助常委会领导做好调查研究,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联系,负责重大事项的跟踪督办工作。

  4.负责做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文件、公函、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公报、简报及其他各种文字材料的起草、文印工作。

  5.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值班、信访、宣传、文秘、档案、收发、保密、机要、图书资料、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及综治、后勤保障、安全生产、治安保卫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及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对外联络协调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委员会的协调工作,转交督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7.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固定资产和经费的管理使用及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工作。

  8.负责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关党组织按有关章程设置,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对群团组织领导的有关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访办公室)、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2个办事机构。

  永兴县人民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县人大)设置专门委员会7个: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均为正科级。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核定编制数42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5人,退休人员36人。

  办公室设1个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正股级单位即永兴县人大代表服务中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 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基本支出预算722.96万元,实际支出816.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8.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17.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 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年初项目支出预算188.72万元,其中:人大代表专项经费142.02万元、事业发展经费37.6万元、劳务派遣工资6万元、黄玲职业年金3.1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本单位编制42名,实际在职人数为45人,在职人数控制率107.14%。

  1.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度收入预算911.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1.6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2年度支出预算91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22.9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88.7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1.0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度持平。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22年预算总收入995.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95.96万元。预算总支出995.9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816.12万元。

  2022年本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22年,本单位预算总收入911.68万元,实际支出995.96万元,预算执行率109.24%。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1.01万元,实际支出4.51万元,控制率40.96%。

  2022年,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等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2022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把握履职重点,增强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以全新姿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年共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11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件,提出审议意见65条,开展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17次,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3人次、免职29人次,为助推“五区并建,实干兴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控制度》等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无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