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5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办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6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述

(1)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政府办属于行政单位,核定编制65名,其中行政编制42名(县政府办机关29人,县政府领导13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8名,全额事业编制15名。

(2)部门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报告、文稿以及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汇报材料,审核其他单位为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代拟的相关文稿;组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供县政府决策的参考建议;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政策性文件;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的相关咨询联络工作。

(六)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七)负责对社会求助和行政投诉事项进行交办、督办和反馈,组织相关部门对重大诉求事项进行协调处理。负责全县为民办实事考核工作。

(八)负责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规范、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机关内部刊物的印发;负责编辑县人民政府公报和其他有关资料。

(十)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室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

(十一)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监督、考核全县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联系驻永金融机构,协调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各类金融机构,推动全县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加强资本市场管理,组织、协调防范、打击和处置地方金融领域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十三)指导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十四)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内设机构

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研究室、综合室、文秘室、机要室、政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与信息化办公室、金融证券管理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公室、财务室、政工室。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17.46,其中:人员经费817.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400.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202.23万元,实际支出60.23万元,其中政务内网和电子政务内网2.52万、电子公文传输3.15万、办公场所租赁费9万、维稳保障费3.15万、《政府内参》编印2.52万、《政府公报》编印5万、县委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服务热线经费5万,12345热线维护费、电话费1.89万,民生100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9万,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经费5万,金融股打非专项经费9万,政府机关大院大门亮化灯电费5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我办编制65名,其中行政编制42名(县政府办机关29人,县政府领导13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8名,全额事业编制15名。2019年底实有在职人员82名(其中挂职县领导2人,借调人员8人,临聘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35名。

2019年度收入预算121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7.46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121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15.2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02.23万元(含非税收142万)。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1257.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57.05万元,上年结转252.99万元。预算总支出1279.61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219.38万元、项目支出60.23万元,结余230.43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19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400.41万元,年初预算调整后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400.41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100%。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2.52万元,实际发生金额为8.17万元,控制率25.12%。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6.52万元,实际支出6.22万元,控制率95.4%;公务接待费预算26万元,实际支出1.95万元,控制率7.5%。

2019年,我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履职情况

2019年,县政府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乡镇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认真履行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三服务”职能,强化规范有效,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办属于综合部门,工作较繁杂,而财政安排的经费有限,存在较大的收支矛盾。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厉行节约、依法依规支出原则,保障办公室正常经费开支。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县政府办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政府办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