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2019年度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及示范窗口建设经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14:24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要求,我局对2019年度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及示范窗口建设经费专项资金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自评得分98.9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按照《关于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出入境证照工本费统一纳入省级管理的通知》(湘财综[2008]17号)和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修订非税收入分成规定的通知》(湘财综[2010]15号)精神,按照县级公安部门二代证和出入境证照工本费执收、上缴情况和分成比例,划拨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经费。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1.项目绩效总目标

为提高异地办理身份证效率,快捷有效的办理了二代证及出入境证,为全县居民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

2.          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满足全县公民出入境证件制作的工本耗材费、聘用人员工资、数据传输费、窗口维护、购买耗材费、印刷材料费、设备维修费、通信材料费、送证费等证照印、签发成本性支出及证件改版的系统建设和设备购置。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我局按实际计划提出申报,由县财政局政法股对该项目资金进行全额拨付,2019年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示范窗口建设经费115.7万元。“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经费”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入境证件制作的工本耗材费、聘用人员工资、数据传输费、窗口维护、购买耗材费、印刷材料费、设备维修费、通信材料费、送证费等证照印、签发成本性支出及证件改版的系统建设和设备购置。县财政局政法股对我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经费,按项目申报情况拨付。本局实行专款专用。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项目绩效的突出性,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采用《永兴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采用目标效益分析法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县公安局和县财政局参与,精心准备绩效评价工作。

2.组织实施。县公安局提供基础数据,县公安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政法股进行数据核对,开展初评。

3.分析评价。县绩效评价股进行最后审核认定,并提出绩效评价报告。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加强出入境证件管理工作为目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行政事业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保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认为该项目对维护社会的稳定有重大意义,应当全额纳入年度预算并考虑必要工作经费。

五、有关建议

该项目的发展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为民众提供了方便。建议县财政加大资金投入,严格管理,确保预算,维护社会稳定。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永兴县公安局2019年度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及示范窗口建设经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