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2019年度办案经费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14:01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该项目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本年度到位资金455.4万元。主要用于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做好治安防范工作等。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该项目主要用于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做好治安防范工作等。

阶段性目标:侦破各类专案及命案,有利于维护城区治安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公众提供安全感。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永兴县公安局在执行中央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会计法》、《预算法》和财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组织实施,专款专用,未发现出现截留、挪用和违反合同约定支付等现象。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准确、及时,支出审批程序严格按规定执行,经费支出与预算批复用途相符,且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和项目绩效的突出性,从而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采用《永兴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采用目标效益分析法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县公安局和县财政局参与,精心准备绩效评价工作。

2.组织实施。县公安局提供基础数据,县公安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政法股进行数据核对,开展初评。

3.分析评价。县绩效评价股进行最后审核认定,并提出绩效评价报告。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坚持深入宣传发动,全面摸排线索,强化摧“网”毁“伞”,精准打“财”断“血”,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取得了丰硕战果。核查涉黑涉恶举报线索232条,其中有效线索31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07名,冻结、扣押财产1200余万元。成功侦办了陈莉明恶势力犯罪集团,立案8起,破案8起,抓获嫌疑人15名。全力开展大案攻坚,坚持闻警而动,精确出击,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年八类案件立案21起,破案12起,破案率57.14%,其中5起命案全部破获,并破命积案4起,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9年实现100%。重拳打击盗抢骗、涉枪爆、食药环犯罪。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全警出击发起对涉盗抢骗、涉枪爆、涉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其中打击涉枪爆、涉食药环违法犯罪工作排全市第一方阵,共破获涉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8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共破获涉枪爆违法犯罪案件3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人;共破获涉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12起,其中省督刑事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9人,协助外省市侦查涉食药环案件32起。精心组织黄赌毒整治,精心组织开展“雷霆扫毒”、扫黄禁赌等专项行动,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破获涉毒案件425起,刑拘118人,行政拘留563人,强戒194人,缉毒执法工作排全市第一方阵。积极开展经侦“云端”行动,全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总金额7.2亿元,挽回经济损失3.7亿元,成功破获了涉案金额1.43亿元的北京某公司高利转贷案,经侦工作排名全市第一。全警投入追逃行动,坚持全警出击,穷追不舍,形成了对网上逃犯的强大攻势,共抓获网上逃犯181名。

四、存在的问题

该项目的发展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为民众提供了安全感。建议加大转移支付资金的投入,严格管理,确保预算,维护社会稳定。

五、有关建议

(一)及时报告。及时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上报县政府,作为县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将与下年度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挂钩。

(二)反馈整改。及时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反馈给项目实施单位,并督促整改。

(三)主动公开。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永兴县公安局2019年度办案经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