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人社局2019年度春节困难干部职工慰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6:20 来源:永兴县人社局 作者: 【字体:

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要求,我单位认真开展了2019年春节困难干部职工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项资金概况

根据《永兴县2019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永办〔2019〕1号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2019年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我单位走访慰问行政事业单位困难干部职工、县属国有企业困难职工,慰问资金由县财政列支,行政事业单位慰问标准500元/人,共计200人,县属国有企业400元/人,共计1449人,资金总计67.96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在2019年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慰问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困难干部职工手中,让全县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该项目经费合计67.96万元,实际到位资金67.96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100000元,县属国有企业579600元,已按规定支付到位。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本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由县人社局向县财政提出用款申请,县财政局审核后下达该项目资金指标,将资金拨付到县人社局,再由县人社局牵头,安排专人负责走访慰问。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评价该项目存在必要性、项目管理是否规范、项目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项目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原则;真实、科学、规范性原则。

2.项目资金评价指标:根据《永兴县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按时足额拨付。

3.项目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五、专项资金主要绩效

我单位2019年春节困难干部职工慰问项目年初预算总金额67.96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拨款67.96万元,项目实际拨付67.96万元,项目执行率100%,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满意度。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一)及时报告。及时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上报县政府,作为县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将与下年度项目资金预算安排挂钩。

(二)反馈整改。及时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反馈给项目实施单位,并督促整改。

(三)主动公开。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永兴县人社局2019年度企业困难职工慰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