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第三次国土调查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10:42 来源:永兴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计财股 【字体: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第三次国土调查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国发[2017]48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的通知》(湘政发[2018]14号)、《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通知》(郴政发[2018]13号)   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全工作任务和需要,根据省调查经费预算定额标准编制经费预算,将2019第三次国土调查经费993.75元,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顺利开展全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全面查清全县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和完善土地调查,实现土地资源信息的社会化服务,推动成果共享运用,满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自然资源管理的需要。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①组织实施工作经费。包括方案编制、培训、宣传、会议、办公、专用设备采购、全野外核查、村民误工补贴、成果检查。

②调查经费。调查技术队伍的工作包括:技术方案编制、野外核查工作底图制作、野外核查、数据库建设、图件编制、汇总分析等。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专项用于三调工作组织实施经费、宣传资料费5.85万元,购买办公设备19.2元,共计25.05万元。已于2019年底全部实际支出,本项目支付技术单位经费765.47万元,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合同执行、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保障了我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合法、真实、准确、符合要求。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永兴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永政办发[2012]1号)文件精神,我局对项目实施进行了绩效评价,主要从成本预算控制情况,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打分情况进行了评价,具体评价过程如下:

1.项目单位和主管部门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撰写绩效自评报告。

2.绩效评价工作组现场评价,通过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资料,结合自评报告和项目建设实际,按照评价指标对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评价。

3.结合现场评价,对搜集到三调工作经费项目资料进行整理、核实、综合分析,对项目作出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绩效评价,出具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00万元,资金来源为县财政拨付。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截至2019年底,永兴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经费项目专项资金共使用185万元,资金使用率100%,其中宣传资料印制费109.89万元,办公用品5.13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对三调经费项目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规定进行了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基本规范,项目支出费用审批流程规范,支出用途基本清晰。

(1)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

(2)执行财政投资评审制。工程招标前,工程预算必须经过财政评审;货物采购前,必须报财政审批金额。

(3)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所有项目资金的资金支付经单位审批,县财政国库管理局复核后,由国库直接垤承建单位或供应商,减少中间环节,避免资金挤占挪用。

(4)成立了监督小组加强资金结算管理。项目支付必须经财务人员审核,项目法人审批,并且接受监督小组监督。设备验收合格后,支付95%货款,质保到期后一次性付清尾款。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县政府成立了永兴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指定了专人负责项目建设工作。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总预算200万元,实际支出金额200万元。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于2019年3月4日开始招投标工作,公开招标,4月23日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2)项目完成质量

外业调查总面积1979.51平方公里,涉及253个行政村,15万个图斑,检测图斑覆盖率100%,错误率≦1%,预计在202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政府采购执行率达到100%。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目标实现,建立起了资金来源稳定、管理运行规范、效果明显的三调工作运行机构,按质按时完成成果验收,发布调查成果,建立完成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统。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通过项目实施,按照上级要求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三调数据库建设。全面整合自然资源专业信息,立足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自然资源管理需求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精细化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和服务,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一致好评。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附件:永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第三次国土调查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