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7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委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6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情况

单位职责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拟定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的地方性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工作。负责落实国家房产政策。2.指导、监督全县建筑市场管理监督工作。3.负责住房保障相关工作。4.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5.指导、监督全县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 6.组织、指导全县城乡建设档案和住房城乡建设信息管理工作。7指导和管理全县建设工程造价工作。8.指导、监督全县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人民防空工程勘察设计工作。9.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10.指导全县村镇建设工作。11.组织制定全县建筑节能规划并监督实施。12.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实施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负责对有关各类规划及其实施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进行审核和监督检查。13.组织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14.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和信息化建设。15.负责组织和管理全县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16.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审核、征收工作。17.拟定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建筑业各类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考核、发证及再教育等相关工作。18.负责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19.完成县委、县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20.职责调整。将有关自然遗产管理职责划入县林业局。

设下列内设机构:县住建局内设18个股室:办公室、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住房保障股、城乡建设管理股、工程管理股、平战结合建设管理股、市场管理股、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督办公室、房产物业管理股、勘察设计股、建筑节能与科技股、指挥通信股(战时转换为指挥控制中心)、房地产监管股、人事股、国防教育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服务中心

 

二、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情况

(一)预算配置

核定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编制数42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21名,全额事业编制17名,差额编制4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现有在职职工4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104.76%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6.26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万元,“三公经费”提升 208.67%。住建局18年没有公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人防办合并到住建局,因人防车加了3.26万元的公车运行维护费。

(二)预算执行

《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常发〔2019〕7号)批复给我局2019年预算数为:总收、支预算2021.72万元。

2019年我局上年结余364.07万元,本年收入1104.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4.19万元),本年支出10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85.6万元),年末结余38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7.32万元,项目支出328.28元。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75.0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90.26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83.14%。

2019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3.47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为6.26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55.43%。2019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0万元。

2019年本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费管理制度》、《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接待管理程序》、《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车辆管理制度》、《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差旅费管理制度》、《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固定资产及办公用品管理制度》等相关财务制度。

我局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2019年5月30日,我委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有关事项的函》的文件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对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住建局和市规划局的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建设工作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以推进城乡一体化为目标,突出抓好规划编制管理、质量安全监管、建筑市场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局上下协调一致,奋力推进,攻坚克难,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我县共收入中、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76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699万元,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1127户,其中新建684户,修缮加固367户,加固改造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74户。达到预期目标。

为全面贯彻《永兴县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永办发[2018]9号)文件精神,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统筹步伐,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建设洁净乡村为目标,全面落实我县洁净乡村“厕所革命”要求,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部门参与、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扎实开展农村公厕建设工作,以推进洁净有序、生态、文明的乡村风貌。 全县2018-2020年新建农村公厕135座,(其中2018年35座、2019年50座、2020年50座)2019年我县新建公厕任务为50座,完成投资300万元,其中需由县财政进行奖补的16座,补助资金96万元。全年共完成工程项目招投标17个,其中公开招标项目16个、邀请招标项目1个;招标控制价12862.64万元,中标价11975万元,节约资金887.64万元,节约率6.9%。认真抓好标后稽查工作,对14个项目标后合同签订、关键岗位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了稽查,稽查率达17.65%,远高于稽查比例15%的要求。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综合近几年我局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项目支出比重比较大,基本支出经费不能完全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资金缺口较大、保障水平偏低。

 

 

附件:1、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