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水利局2019年度工农利等6个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5 来源:永兴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2019年工农利等6个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于历年水库除险加固规划项目上级结余资金,资金预算90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总目标:计划在一个水利建设年底内实施好工农利、牛子冲、八斤塘、毛家冲、长沙口、球塘六座水库维修加固建设任务。

项目阶段性目标:加强水库建设与运行管理,确保水库日常维修养护正常开展,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预期效益:增加水库蓄水量20万方(经济效益),确保水库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效益),进一步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可持续影响)。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项目涉及4个乡镇的6座水库,具体水工建筑物有7座水库大坝、6条溢洪道、6条输水涵管、7个消力井,项目预算资金90万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促进项目建设良好有序开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绩效评价

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开原则。

(二)绩效评价过程

(一)工程建设:按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开展,每个水库安排现场代表跟踪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保证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二)工程结算:按照财政预算单价签订工程合同,据实不超预算结算。

(三)评价分析

项目绩效总目标:计划在项目绩效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计划在一个水利建设年底内实施好工农利、牛子冲、八斤塘、毛家冲、长沙口、球塘六座水库维修加固建设任务。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工农利等6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各个水库的防洪标准由未设防提高到10年一遇;增加水库蓄水量20万方以上;确保水库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效益显著;除险加固工程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水库日常安全运行级别显著提高。

四、存在的问题

五、有关建议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