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水利局2019年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44 来源:永兴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年初县本级预算内安排2019年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项目资金141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全县242个村村响广播、70个水位雨量图片监测站及软件平台的正常运行,发送预警短信1万余条,汛期发挥了应有的功能,全年无因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没有垮一库一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该专项资金由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负责具体管理,该专项资金投向结构合理,资金拨付及时,项目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申报、评审、立项、监督管理、验收等各个阶段的组织实施规范。

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与县广播电视台签订了村村响广播维护协议,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年度维护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对考核合格的,给予拨款。

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与华南水务公司签订了监测站点维护协议,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年度维护情况实时进行抽查考核,对站点全年无故障的,给予拨款。

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与四创软件公司签订了软件平台维护协议,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平台年度维护情况实时进行监控,对平台全年无故障的,给予拨款。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9年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所有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拨款程序到位,手续齐全,资金项目质量达到标准要求,达到预期绩效目标要求。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2019年度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项目是件有利于民生的大好事,是一项解决防汛信息化、智能化的好项目,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千里眼、顺风耳,也为群众及时转移提供了好平台,强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大促进了该项工作的开展,该项工作应当继续深化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

目前只有34座水库和36个河道站点安装了共70个监测站点,全县还有110座上型号水库和50条河流需新建和升级水位、视频(图片)、雨量监测预警一体站。

五、有关建议

建议新建160个监测站点,实现对全县所有水库和河道的自动信息化监测。

附件1:永兴县水利局2019年度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