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水利局2019年度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42 来源:永兴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年初县本级预算内安排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资金150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为全县144座水库现状及运行情况一切正常,没有一座水库出现垮坝的情况。经济效益:通过维护,旱涝保收灌溉面积10万余亩,减少灾害损失;社会效益: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维护了社会稳定;可持续影响:保障水库健康运行。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该项资金由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负责具体管理,该专项资金投向结构合理,资金拨付及时,项目管理制度健全,项目申报、评审、立项、监督管理、验收等各个阶段的组织实施规范。

该项目资金主要是用于水库的险情处置,河道护堤、山塘堤坝、渠道的修复、抗旱打井等;项目首先由村申报,乡镇审核,县水利局汇总根据局管片领导平常下乡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性建议,开局领导会专题研究形成初稿,经与县财政局商议后,报分管县领导把总关,经常务副县长和县长审批后形成正式文件;项目由村组织实施,村监督小组和乡镇水管站负责监督,最后由村、镇、县三级负责验收,验收合格后给予拨款;款项由县财政拨到乡镇的村财乡管账户上,凭税票予以报销。10万以上的项目由县财政出具评审报告后再拨付。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9年度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资金150万元,建设目标明确,所有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程序到位,手续齐全,资金项目质量达到相关行业标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要求。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2019年度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资金是件有利于民生的大好事,是一项解决水库应急除险,水渠修复、山塘、河堤修复、抗旱打井等深得民心的好项目,该项工作应当继续深化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

资金量太少,与群众需求不相对称,还需加大投入。

五、有关建议

安仁县每年安排了该项目300多万元,资兴市每年安排了该项目600多万元,建议永兴县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资金增加到300万元。

附件1:永兴县水利局2019年度病险水库应急度汛项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