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4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

追溯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通知》(湘财农指【2018】129号)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资金100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1、项目绩效总目标:全县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点,乡镇农产品安全监管站建立追溯服务网点。

2、项目阶段性目标:完成县、乡镇追溯服务网点和9家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点建设。

3、2019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项目还没有实施,财政资金尚未拨付。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专项资金由县财政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规范的要求,目前正进行相关购买服务和物资采购报审中。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项目资金100万元,完成建设县、乡镇追溯服务网点和9家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点。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提高了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落实了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农产品检测合格率,增强了县域内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四、存在的问题

全县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多,分布广,要全覆盖建立追溯网点,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

五、有关建议

1、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财政预算。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2019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资金绩效目标.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