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2:47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 3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9年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绩效专项资金进行了自评,自评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是用于九大站点及30多个小点的税费征收管理运行和治超工作的通讯经费。资金预算:人民币56.88万元/年,采取财政划拨预算指标,通过国库支付局集中核算支付给永兴移动公司。

2、项目实施依据:《永兴县矿产品(煤炭)税费征收(治超治限)信息化管理暂行办法》(永政办发〖2011〗47号文件

3、项目实施目的:(1)实现税费征收电子化管理,保证税费不流失,达到颗粒归仓;(2)实现源头治超治限。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1)实现税费征收电子化管理,节约成本,保证税费不流失,达到颗粒归仓,增加财政收入;(2)实现源头治超治限。(3)加强矿山安全监管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每年按预算指标支付永兴行移动公司专项资金,保证税费不流失,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年税收任务,协助治超办完成治超治限工作。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项目资金预算56.88万元,2019年1-12月计划到位56.88万元,实际到位资金56.88万元,全部支付永兴移动公司。资金有效保证了九大站点及30多个小点的税费征收管理运行和治超工作,加强了矿山安全监管,完成煤炭税费征收任务35万吨。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评价项目存在的必要性、管理是否规范、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2、项目资金评价指标:采用《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

3、项目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我办填报了《2019年度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由县财政局绩效评价股牵头,召集矿征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会研究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具体事项,明确了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资金绩效目标和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2、组织实施。县矿征办实施管理职能,进行自评;县综合股对数据进行核对认定进行初评。3、分析评价。年终召开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会议,通过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和问卷调查分析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评价,最后撰写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56.88万元,现已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2019年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款专用,全部支付给永兴移动公司。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矿征办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小组,由一把手贺文忠任组长。二、单位关系协调工作做得好,与移动公司联系经常,保证网络通信正常。三、资金管理规范。制定了《矿征办财务管理制度》,对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规范了项目资金支付流程。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资金采取矿征办申报、县财政局审批的办法进行管理,工作实行由监控中心、各站站长每天向分管领导报告设备运转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管理规范,工作开展有序。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资金使用合理,无超支行为。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2019年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已按年支付到位。

(2)项目完成质量。保证税费不流失,完成税费征收35万吨,协助治超办完成了治超治限工作,加强了对矿山的监管工作。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目标完成好。一是税费没有流失,二是治超治限得到有力保障。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既实现了经济效益又得到了社会效益。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情况

做到了管理规范,运行有序高效,服务态度优,群众满意度高。

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规定,实行专账管理,确保了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二)评价结论

2019年度信息化网络租赁费专项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税费征收工作和治超治限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资金拨付及时到位。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建议对设备升级改造。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

一是管理规范。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小组。二是规范资金运行。实行专账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二)存在的问题

设备老化。             

(三)意见和建议:建议对设备升级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