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2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体: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和短期疗养工作。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对重点优抚对象实施医疗救助。2019年,共拨付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71.35万元,医疗救助资金全部实行社会化发放,短期疗养资金直接拨付到疗养医院,确保了各项优抚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是落实上级优抚政策的需要,体现党委政府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我局始终坚持以规范财务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入手,强化财务管理,在管好用好退役军人事务优抚经费上下功夫。为了管好用好伤残抚恤补助专项资金,我们一是制定并长期坚持和完善了财务制度,机关所有经费实行集中统一由财政代为管理,年初编制预算,做到专款专用。二是严格审核监督,相关人员严格把好审核报销关,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开支,一律不予报销。加之我县建立了会计管理中心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所有资金、账户全部由会计管理中心和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专户管理。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9年全年预算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197.75万元,实际共支出71.35万元,因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启动较迟,12月份才启动,执行率37%。

我们认为我局的经费管理是规范的,制度是健全的,支出是合规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切实管好用好各项优抚经费,为我县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四、工作建议

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优抚政策事关所有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安定和谐,事关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退役军人安心创业,为此,建议县财政采取有力措施优先保障优抚对象各类补助的及时拨付,全面落实上级各项优抚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永兴县退役军 人事务局2019年度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